close

酒杯灣是塔斯馬尼亞的兩大亮點之一,我們選擇的路徑不是單純的酒杯灣來回,而是路途較為遙遠的

Wineglass Bay 加 Hazards Beach circuit ,芮芮快樂地在沙灘上奔跑的那一刻,我們瞬間覺得,

這趟塔斯馬尼亞之旅,已經值得了!

*

2017/3/1 Freycinet ->Wineglass Bay ->Hazards Beach ->Freycinet ->Bicheno

*
今天至少要健行 11 公里以上,所以要早早起床,早餐也是以乾糧加上牛奶水果等簡單食物為主。
開車一小段路就到了遊客中心,拿了地圖等參考資料,就開始健行囉 ~
前往登山口途中,因今天路途較遠,且一開始是陡坡,為了爭取時間,芮芮就先上背帶了。
登山口,Go! 
媽咪跟爸比都很開心,因為登山健行是我們的最愛!
我們盡量邊走邊找一些事務吸引芮的注意力
途中的展望點
趁著芮還有新鮮感,爸比加快腳步爬陡坡,觀景台前的路徑雖陡,卻是熱門路徑,
有很多遊客、登山客,背著芮爬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稱讚芮可愛又幸運。
一陣陡昇之後,芮終於按奈不住,要下來自己走
最後妥協,讓媽咪抱著走,辛苦了媽咪,猜測可能是想睡,沒多久就睡著了。
途中展望點
芮芮沉睡中 ……
繼續陡昇
來到了本日的最高點,與袋鼠相遇 ……
機會難得,芮也醒來看袋鼠。
這袋鼠完全不怕人啊~
最高點的展望台,可以遙望下面的酒杯灣,遊客通常到這裡就會折返,少數的人,會下到酒杯灣海灘。
到此一遊,我們要下到酒杯灣,同時不走回頭路,走 O 型路線,不會再上來了。
哇 ~ 又遇見另一隻袋鼠
這路旁又是另一隻袋鼠
芮又睡著了
*
*
到了酒杯灣了,除了原路折返,還有後續步道可選擇。
*
酒杯灣,初次相遇 ...
今日浪稍大,不適合小朋友戲水。
有些遊客受不了誘惑,下海戲水游泳。
我們挑了一個角落,舖上地舖。
準備吃午餐了!
*
邊用餐邊欣賞酒杯灣
*
芮沒有到處亂跑,因為旁邊有海鷗,會怕怕~
用完餐,要繼續出發了,酒杯灣 bye bye! 
*
接下來是,走在森林裡的平緩步道。
*
半哄半騙地,讓芮多走一些步道。
*
*
有時要拍拍照,唱唱歌,芮比較不會“番”
雖然有時會賴皮,不想走,但芮芮算是很會走步道的了。
有時“番”一下,安撫一下就 OK 了。
真的不行時,或是趕路時,只好讓芮上背帶了。
步道的狀況都維持不錯!
芮又在“番”了
步道旁的小水池
哇~ 眼前為之一亮!
背後是 Hazards Beach 湛藍的海
緜延 3 公里金黃色的沙灘,很美!
望向左邊的海岸
望向右邊,我們即將要走過的海灘
我們興奮地脫掉鞋子,赤腳走在沙灘上。
很美的沙灘,沙質細緻,踩起來很舒服,加上風平浪靜, 像走在天堂 ……
芮,之前在臺灣也曾到過海邊,但觸感這麼好的,大概是第一次吧!
芮興奮地在海灘上奔跑 !
爸比也忙著補抓芮喜悅的身影
隨著海浪輕拍著沙灘的節奏,芮不斷地追逐海浪,躲避海浪,同時還向前奔跑
看著芮像波浪般興奮地向前奔跑,聽見她喜悅的尖叫聲,這一刻,爸比跟媽咪都覺得,這趟塔斯馬尼亞之行,已經值回票價了!
一路上,芮都維持著興奮的精神狀態,我們在擔心,當走到沙灘盡頭時,要如何說服芮,離開海灘?
*
溫暖的陽光,舒適的溫度,柔軟的沙灘,美麗的風光,摯愛的家人,真的是很令人難忘的一段沙灘漫步 ……
*
*
*
好大的貝殼喔 ~
*
*
Bye bye,這片美麗的沙灘,大海。
要告別這美麗沙灘前,我們在岸邊等腳曬乾時,袋鼠跑來了 ……
要跟袋鼠合照,離好遠喔
來去跟袋鼠說哈囉~
袋鼠跳下來了,完全不怕人。
原來這是牠的目標,我們的背包!
牠找不到食物,會不會惱休成怒啊?哈~
爸比比較鎮靜,背包若真的被牠咬開,就認了。
看來只有芮芮還是怕怕的 ~
真的要跟這片美麗的海岸說 bye bye 了
下次不知是什麼時候了?這也可能是今生唯一也是最後一次踏上這沙灘。
繼續走在海岸邊平緩的步道上,需要趕點路,只好讓芮上背帶。
走在優美的海岸林步道
有時凹不過芮,就讓她下來走走,結果被芮發現,爸比的登山杖,硬是要拿著走,還用得有模有樣。
*
沿著海岸的步道,風光明媚!
最後這段路,其實有點熱,我和媽咪邊聊天邊趕路,芮睡著了,直到回到登山口,再遇見袋鼠,芮還是沉睡中 ……
*
媽咪說在登山口的廁所前,有遇到途中有打招呼,跟我們一樣是背著小孩的老外夫婦,她們很驚訝我們後面這段路趕路的速度,呵~ 也許她們印象中的東方人,健行都是弱弱的 ……
一路開車,沒有多做停留,就直奔今日住宿地點  - Bicheno。稍微休息一下,就外出覓食,早點用完晚餐,以便晚上找企鵝去。
總算有一餐是比較正常的晚餐
聽說,看企鵝的海邊就在餐廳附近。(餐廳向外看之海景)
趁著天未暗,就來到海邊等待企鵝,其實是沒有把握,是不是在這裡等?
隨著天色漸暗,遊客越來越多,只是看得出來,大家似乎是沒有把握的。
*
後來有人在前面的礁石區打燈號,似乎是有動靜了,於是陸續有人往礁石區移動,媽咪也衝向前去觀看,爸比抱著芮,慢慢地移動,天色太暗,礁石又尖銳又巨大,爸比進退兩難,媽咪回來說,有看到企鵝,但實在太危險了!我們只好撤退,就在走回餐廳的海邊泥土步道上,覺得四周的草叢到處有動物在鑽動,然後呢,腳邊就 …… 啊~ 是企鵝,媽咪看到了,爸比也看到了,芮還弄不清楚狀況,只是,我們沒有準備遮蔽手電筒的玻璃紙,無法看仔細,只知那是企鵝在走動。這是這一晚的與企鵝相遇,其實,鎮上是有看企鵝的 tour ,有興趣的,可以參加看看。
*
 
arrow
arrow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