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幾年前的桶後林道過阿玉溪之後即是 offroad, 因為桶後林道,
我第一次為了休閒而買了第一輛的單避震登山車, 從那時開始,
我就愛上了騎林道, 這幾年下來, 更是越來越著迷...今年 3 月, 
就讓我的第一輛登山車退役了, 買了目前服役中的雙避震車,
騎了幾次口味較重的林道後, 下坡時在滿是石頭的林道上騎乘,
更是挑動了我的神經....這回選中了裡冷林道 



接近年底, 通常就是要把剩下的假休完,
冬天, 北部的天氣都不是很理想, 所以就往南部跑,
前幾年都往阿里山地區走步道, 今年開始改玩中部囉!

我家小弟說谷關七雄他都爬完了, 這句話的意思是...
ㄏㄏ...我得自己去爬了, 那就從今年開始, 分批爬,
於是計劃 12/4-12/6 南下台中爬谷關七雄,
因為第一天南下, 扣掉交通時間, 能爬山的時間有限,
所以第一天不爬山, 騎腳踏車好了, 谷關地區有什麼林道?
ㄏㄏ...就這樣, 選上裡冷林道

把我要南下玩耍的行程, po 在幫版上, 原以為沒人會有兩天假陪我的,
只希望也許周六會有台中的幫眾一起爬山, 沒想到, 麥可大哥出聲要參加,
也好, 兩個人比較有伴...

看了網路上的資料,  台 8 約 26K 左右, 右轉裡冷橋開到部落底,
過同心橋後左轉再馬上右轉就是裡冷林道了,
參考了一下阿里的記錄 http://blog.yam.com/leonning/article/15224366,
就把汽車停在裡冷林道 5.5 K 左右

由於已經中午了, 就先煮泡麵加蛋, 配醬瓜, 鰻魚罐頭, 填飽肚子再出發

此次裡冷林道, 成員就是阿丹和麥可大哥


天氣很棒! 藍藍的天, 白雲像棉絮般黏在上面

路邊的紫花霍香薊盛開著!

一開始的路況還不錯! 坡度和緩的柏油水泥路


路邊時有樹型優美的台灣杉相陪...

林道的展望還不錯, 只是路也開始變成 offroad 了

藍天白雲加上優美林相, 路雖然有些崎嶇, 騎得還是蠻愉快的!
有些人工林路段, 還是有些伐木活動在進行,
遇到兩位從上而下的單車同好, 他們上午就騎上去了, 騎到 18K 折返,
很熱心地提醒我們, 回程下坡要小心, 這邊的石頭會滾動滑動...

開始假借要拍照, 其實是想多喘一口氣, 哈!

不過, 有很多路段, 讓人覺得真是很美!

13K, 要照一下, 因為已經有些路段用牽車的了, 也許 13K 會是今天最後一個里程標示,
哈~~騎不到 8k, 真是也夠混...


林相依舊很美! 麥可大哥很努力地踩踏, 要尋找下一個里程標示,
我呢?! 則是在後面繼續鬼混, 騎騎走走....陶醉在大自然的樂章裡... 


哈~~一樣的心態, 混到了 14K, 之 後坡度稍緩激起了麥可大哥尋找 15K 的鬥志...

只能說真的好美! 好陶醉...

14K 之後, 視野更加地遼闊, 遠遠地眺望群山...

天空的雲彩也開始有了更多的變化...似乎提醒我們該折返了...

麥可大哥說, 他的里程顯示, 從 14K 之後已經騎了 1.4 K 了, 15K 里程牌不見了,
哈~~~不知是誰在跟我們開玩笑? 不過, 意思到了, 這個小溪就是我們的折返點

麥可大哥說, 這是他第一次騎林道, 是不是所有林道都這麼操?
大哥很擔心回程下坡要在大小石頭上騎乘, 很恐怖...
"當然不是囉! 林道的種類很多種, 騎多了經驗技巧多了, 就會騎得很愉快"
"下坡就小心騎, 真的害怕, 就下來用牽得囉!"

有了司馬限林道, 郡大林道的 OFFROAD 經驗後,
其實, 我倒是蠻期待回程在大小石頭間騎乘的快感...
辛苦騎上來就是為了這一刻呀!

在瞬間瞄一下前面的路徑, 然後當下決定要輾過輪前的那些石頭,
接下來就是一陣俯衝而下的快感...

一個個的髮夾彎, 不知去程是如何騎上去的?


下滑的過程中, 偶爾還是要停下來, 俯視溪谷裡的美景...

看來麥可大哥也滑得很穩呀! 只是...事後他說, 若林道都這麼操, 他就不太敢再騎林道了


陽光漸漸西斜, 行程接近尾聲

天空的雲彩依舊美麗, 時間算得剛剛好, 天黑前已回到車上,
今晚投宿到谷關, 當然免不了要泡個溫泉,
麥可大哥到旅館附設的湯屋去泡, 我則是泡泡房間裡的溫泉就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