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 總是說新店烏來是我家後花園, 但自從認識燕公主後, 就不敢這麼說了, 只是如果時間短暫或臨時起意, 我喜歡去的地方還是直潭廣興....實在也想不到其它地方, 於是冒著沒有報備就闖進公主家後花園被殺頭的風險, 還是騎就是了....


主管機關真是不知人間疾苦,
總是不留點時間給業者準備,
臨時被告知下周一有個功能一定要上線,
主管非假日加班是不可報補休或加班費的,
於是我就打定周六來加班, 一次寫完程式
看在寫期貨的同事已被期交所操了好幾個假日,
反正我都要來加班了, 就請其它同事不用來了,
期貨, 國外期貨, 國外股票, 跟銀行的連線測試, 我都包了啦!

沒想到今天的天氣真是超好的, 拿來加班真是浪費!
本來預計加班一整天的, 越想越不甘心,
於是集中注意力, 拼命寫程式, 哈! 竟然一個早上就寫完測完,
另一邊跟銀行的連線測試也很順利!
加班結束後, 二話不說, 馬上搭公車捷運趕回家...



從社區公車站走回家, 看到中央大道的綠色隧道, 心情真是開朗,
這時候逛逛社區應該也不錯! 不過, 我還是選擇騎單車啦!
看到這綠色隧道才想到, 如果在這個陡坡練馬拉松,
那也許玉山馬拉松不會那麼辛苦了, 不過, 膝蓋大概也會練掛掉, 哈!
從家裡出發時, 已經是下午 3 點半了, 我的選擇並不多, 目標是直潭, 廣興, 平廣路幼瀨... 

 
騎過碧潭大橋, 看到這樣的藍天白雲, 什麼加班嘛! 滾蛋~~~



自從開始練跑後, 就沒在永興路騎過腳踏車了,
這裡真的是阿丹開始跑步的啟蒙地....
這座橋不知跑過多少次了? 要感謝的人事物太多了!
那就先感謝這座 "感恩橋" 吧!



跑步看了很多眼的新店溪, 總算可以幫它照張相了,
芒草也都被我跑到白了頭!


公主推薦的手工饅頭, 也不知跑經過多少次了?
每次跑完, 總是累到不願多走 800 公尺來吃一頓早餐,
現在比較沒有跑步壓力了, 也許下次可以慢慢跑個 7K,
坐下來優閒地吃個早餐...

阿丹會喜歡這裡, 也不是沒道理的, 不管是跑步, 騎單車, 每每總是想多看它幾眼!


貓巡坑廟, 跑步經過好多次, 好像沒拜過幾次? 糟了, 今天又忘了拜

貓巡坑廟前, 視野遼闊, ㄏㄏ...剛好有車友經過, 幫阿丹照張相吧! 謝啦!

跑跑! 騎騎! 很舒服的直潭永興路

轉到直潭淨水廠, 要改騎新潭路, 小坑路, 施工的圍籬是用小白鷺圖案呢!
哈~~~是知道我剛好也賞鳥嗎?

看到藍天白雲真的好開心!

這隧道也過了好多次了, 好像也沒幫它照過相

看到平廣溪了!

以前不知道還沒事, 現在知道竟然有認識的人住這附近,
總是讓人又嫉妒又羨慕, 每天散步可以走到的地方...

廣興河濱公園的水域, 也是很多水鳥出沒的地方, 清晨常有鳥友出現

廣興河濱公園, 好多人喔! 不多停留, 走人! 往平廣路續騎
平廣溪的魚梯, 感覺做得不錯, 魚兒應該可以輕易地往上游

哈哈...馬路上也有魚兒往上游ㄟ, 要推廣觀光, 廣興人有用心哦!

真的在拼觀光呢! 平廣路沿線多了很多這樣供人休息的觀景小平台,
台下還有彩繪的小魚呢!

爬坡中, 彩繪小魚也在力爭上游中,
只是怎看不到曼波魚? 喔! 她是海魚, 不會出現在溪邊啦!
整條平廣路都是彩繪小魚, 大概每 10 公尺就會有兩群,
一群向上游, 一群向下游, 大家還都遵守交通規則, 都靠右游

平廣路的別野區, 有幾間感覺還可以, 但有幾間仍跟以前一樣, 像被人遺棄了

真的有用心, 路邊種起花來了, 看到了嗎? 旁邊還有淡藍色小魚呢!

小而巧的平廣溪, 時間有點晚了, 不然, 有點想下去泡泡腳

才下午 5 點 10 分, 天已經要黑了, 今天就騎不到幼瀨了,
騎到往獅仔頭山登山口的叉路就折返囉!

下午 5 點 20 左右, 天是快要黑了, 但沒這麼黑啦!
是因為我用了閃光燈造成...廣興, 台灣藍鵲?
好像沒在這邊看過, 不知公主看過沒?

即將沉睡的廣興....

還是選擇騎小坑路新潭路回碧潭,途中涼亭, 回望了一下直潭山剪影下的廣興...
拍謝! 傻光相機, 沒帶腳架, 抖得厲害~~~傷了各位的眼
第一次夜騎小坑路, 新潭路, 有些地方蠻暗的,
只是現在才不到晚上 6 點ㄟ, 天真是暗得快...

說好了回家吃晚飯的, 不過, 想到社區還有個 1 公里的陡坡要爬...
就買了水煎包, 西瓜汁先補充一下, 那回家的晚餐呢?
當然是照吃! 現在運動量超大, 根本不擔心吃太多!
選擇碧潭西岸較安靜...
旁邊的原住民小朋友一直要跟我玩,他的家人在旁邊野餐呢!

"狗狗叫什麼名字呀?!" "妹妹呀!"
"為什麼叫 妹妹" "因為她是女生呀!"
這個小朋友蠻有愛心的, 他說一旁的小貓沒人養好可憐!
我安慰他說, 也許它很快樂! 每天可以在野外奔跑,
也可以抓老鼠吃 , 愛吃多少就抓多少

其實昨晚騎腳踏車下班時就有特地繞一下碧潭, 昨晚的碧潭比較悠靜迷人...今天人太多了!
回家看了報紙才知道, 原來這個叫做北二高碧潭橋光雕, 橋會隨著時間不斷地變換顏色...



也是看了報紙才知道, 原來碧潭的商店街今天開始正式營業, 難怪人那麼多!
而且只要是持新店市民身份證消費, 還可以打 9 折呢! 不是只有今天哦!
今天是傻瓜相機功力不夠, 改天帶單眼加腳架再來照光雕,
也順道來用個餐, 享受一下新店市民特有的優惠


回到家才晚上 7 點ㄟ, 還來得及跟家人吃晚餐, 總共花了 3 個半鐘頭,
好像玩了很久, 玩得很多了ㄟ, 不過, 有運動到, 這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