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夏日的早晨, 05:00 - 06:00,
就有在社區裡健走運動的習慣,
現在呢? 6:00 左右, 就請出小白鷺上班去了..
夏天的早晨, 天氣通常都是非常地晴朗,
朝陽在巷道的盡頭升起, 就是一天好心情的開始,
以前是在社區中央道路健行, 現在則是手控碟煞點煞,
迎著風, 滑下樟樹夾道的綠色隧道..


清晨的安康路, 車子也不多,
很快地就會騎到碧潭橋頭,
從這裡開始就是令人愉快的新店溪自行車道..
遠遠地可以看到塗潭山下住的社區,
後方是熟悉的新店烏來群山, 前方是延伸到遠方的自行車道,
有人跑步, 有人騎單車, 還有人蹲在路邊賣起今早剛摘的蔬菜,
左手邊是潺潺的新店溪水, 溪中釣客優閒地甩著釣竿,
溪邊黃色的菊科小花盛開著...


我哼著不成調的曲子, 輕快地任由小白鷺奔馳,
看著朝陽將我長長的影子投射在河堤邊上,
那個小黑人, 頻率很高很有效率地轉動著車輪,
讓人覺得很帥氣很有活力..嘻!
有時天空上變化的雲彩, 也會吸引我的目光,
溪裡面覓食的小白鷺出來跟急馳的小白鷺打招呼,
很難想像, 這樣的景緻會是在上班的路上出現,
以前開車搭捷運的我, 原來錯過了密閉空間外,
台北的藍天...



過北二高橋下後,
小白鷺開始在綠草如茵的河濱公園飛翔,
遠處有台北 101 大樓矗立在綠野之上,
過了秀朗橋, 來到新店溪左岸自行車道,
此時路程大約是一半左右, 是我喝個水, 休息 10 分鐘的地方,
開始向遠處的新烏群山點名,
直潭山, 大桶山, 露門山, 大保克山, 波露山, 拔刀爾, 猴洞尖,
逐鹿山, 塗潭山, 獅子頭山, 粽串尖...
有時較遠處的露門波露會缺課, 淘氣的晨嵐會擋住大桶山的臉,
新店溪像一面大鏡子, 將右岸的群山建築一一重新顯影,
這是我熟悉的地方, 認識的親朋好友都散落在其間,
也許大家此時都還在熟睡當中, 但此刻我知道, 大家一起生活在這個地方,
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呀!



通常是帶著滿足的心, 繼續騎車上路,
河濱運動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過了永福橋, 又回到了新店溪右岸, 從公館進入台北市區,
騎在清晨新生南路台大段, 大安森林公園段的自行車道,
也是不錯的感覺! 綠蔭夾道, 草木扶疏...

由於是很早出門, 到公司時, 都還有一個多小時才到上班時間,
所以偶爾會晃到大安森林公園或是坐在仁愛路中間分隔島公園,
在茂密樹蔭下, 讓思緒到處飛揚...

到達公司後, 蒸饅頭, 洗澡, 盥洗, 削水果, 用早餐, 上上網...
正式上班前, 其實已經做了好多事了呢!



如果背後窗外是個雲彩群舞, 藍藍的天,

接近傍晚下班時, 就會盡量讓工作做到一定的段落,
因為, 永福橋上的日落美景是不等人的...
儘管騎在滿是下班車輛的市區道路, 令人有點厭惡,
但是想到永福橋上的夕照, 遠處染紅天空下拔刀爾山,
驚見新店溪上跳躍的魚群, 月亮高掛夜空下,
碧潭邊, 新店溪畔的美景...在在都讓人感覺..
何其有幸! 自己可以在新店溪畔有美好一天的開始及結束...



ㄏㄏ...7/23 貓空夜騎, 7/24 淡水夜騎...騎單車上班,
又讓我多了夜騎的可能性, 也許透過夏夜夜騎,
可以讓我體驗這個城市夜晚的另一面, 騎上山,
看看夜空下的台北... 

其它內容詳見 : 台北天空下,年輕的夢-單車上班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