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渡過溪後, 一開始是竹林,
埋頭開始爬陡坡, 偶一抬頭,
周遭已是很典型的中級山景觀,
植披茂密而原始..過完陡坡, 遇巨木 .....
北橫中級山的特色, 就是沿路很多紅檜, 很多神木,
在著名的南插之星神木前,
當然又是假借欣賞神木之名,
行休息之實囉!

*
2007/09/15 Daniel 獨行
*

中級山的名山-北插天山, 剛爬百岳時,
為了熱身,   已經把這座名山, 爬了 N 次, 
後來它太有名了, 山路上, 人滿為患, 就很少去爬了..
*
 
相對於北插天山的熱門,  同屬插天山系的南插天山,
就冷門多了, 上上周六就安排去爬,
比北插天山還難纏的南插天山,
熟料登山口就找了老半天, 才走了沒多久,
在渡小溪時, 就摔了一跤, 以為只是皮肉傷, 繼續走..
拿出相機, 想照風景, 這才發現,
相機的保護鏡摔裂了, 剛好也卡著鏡頭, 無法動彈, 
不能照相了, 只剩微距鏡,  爬山的心情全沒了,
於是改成小烏來半日遊囉! 

( 2007/09/01 往南插登山口途中, 小烏來遠眺北橫公路  )

( 遠眺小烏來瀑布下觀景亭  )
*

本周再度捲土重來,
在小烏來宇內派出所辦入山証時,
遇到一對夫婦要爬北插天山,
看到我要爬南插, 馬上就說要改跟我去南插,
也好, 這樣有伴一起, 可以彼此照料..
*

ㄏㄏ..沒想到, 我還是帶錯登山口, 
還好, 很快就迷途知返了..
登山口已有另一對夫婦在整裝,
稍後又有一車年輕人到達, 聽說後面還有一大隊登山社的,
看來南插今天很熱鬧哦!
*

大家一起出發, 看著同行的人不少,
所以我也就沒特別去關照一下那對夫婦,
照著自己的腳步, 漸漸地走在最前面

( 2007/09/15 登南插途中過溪  )

( 登山口遇見之同行山友 )
*
渡過溪後, 一開始是竹林, 埋頭開始爬陡坡,
偶一抬頭, 周遭已是很典型的中級山景觀,
植披茂密而原始..過完陡坡, 遇一巨木

( 途中第一棵巨木  )

( 望向巨木的天空 )

( 中級山的原始風貌  )

( 中級山的原始風貌  )
*
ㄏㄏ..假拍照之名, 順便休息一下,
那幾個年輕人超越了我往前走,
也好, 免得老是覺得後面有人在趕, 有壓力..
*

續前行, 一路上獨行, 前後均無人,
北橫中級山的特色, 就是沿路很多紅檜, 很多神木,
在著名的南插之星神木前,
登山口整裝遇見的那對夫婦也趕上來了, 他們沒有多做停留,
我呢, 當然又是假借欣賞神木之名, 行休息之實囉! 

( 南插之星神木 )

( 中空之神木 )

( 南插之星神木 )

*

*

*

其實,看一下行程,這樣的速度,算是 OK 啦!
森林的深處, 隱隱約約都有神木的蹤影,  很舒服的一段山徑, 
坐在避難小屋前休息時,  另一獨行的先生也趕了上來,
我們邊走邊聊天,一起往前行, 鞍部休息時,
他邀我一起往西北峰 O 型縱走,
ㄟ...我請他先行登頂, 我要考慮一下,
因原計劃是原路來回登羅培山, 南插天山..
*

一會兒, 跟著我改爬南插的夫婦也跟上來了,
咦~~~原來那車年輕人也在後面跟上來了,
還以為他們在我前面呢! 原來他們跑去爬北峰了,
接下來, 他們還要爬羅培山, 再爬南插西北稜 O 型,
ㄏㄏ...年輕真好, 就是有體力, 
我和那對夫婦先行往南插天山而去..
山頂上, 天氣不錯! 可惜周遭都被雲擋住了,
和獨行的先生, 同行的夫婦, 一起在山頂旁的樹蔭下用餐,
坐在軟軟的草地上, 涼風徐徐吹來, 真是舒服! 

( Daniel 南插天山 登頂照 )
*

我們還是決定跟著獨行的先生,  一起 O 型縱走下山去..
由於是下坡, 一行 4 人, 踩著輕快的腳步前進,
此時可以盡情地欣賞周遭的原始森林景觀,
中級山, 陌生的山路, 幾個山友同行,
雖然路程依舊遙遠, 但更多了一份安全感,
可以多一點餘力欣賞, 少一點擔憂..
半路上, 遇到登山社的大隊伍, 一樣是 O 型縱走,
但他們跟我們的方向相反,
看來, 他們集合時間有點晚了,
此時遇到他們, 依行程推測, 他們有摸黑之虞..

( 南插西北稜之原始林中 )

( 茂密的原始林 )
*

最後的陡坡下竹林, 雖然身心已俱疲,
但終究是接近行程的尾聲, 已開始培養回家的心情,
回到產業道路上, 有重回人間的感覺

( 產業道路旁之溪流  )
*
回到登山口, 告別了同行山友,
開車在回程的北橫路上, 白雲在山間繚繞,
好美! 秋天的雲彩和山景!
*

新店家(05:12) ->復興(06:06-06:13) ->小烏來(06:20-06:40) ->
登山口(07:10-07:30) ->
第一棵神木(07:55-08:05) ->休息
(08:50-09:00) ->休息(09:30-09:40) ->南插之星神木

(10:00-10:15) ->避難小屋(10:55-11:10) ->羅培山南插天山鞍部(11:20-11:30) ->南插天山(12:00-12:40) ->南插西北峰(14:20)
->產業道路(15:23-15:30) ->接車道
(15:40-15:45) ->停車處(16: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