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斯馬尼亞,一個土地是台灣 2 倍大,人口只有 50 萬的島嶼,第一次知道這陌生的地方,是 10 幾 20 年前,大妹去拍回來令人驚豔的搖籃山照片,幾年前,在紐西蘭的米佛步道上,又再一次聽到健行客對它讚賞不已,於是當與老婆討論出國旅遊時,就想到了它 - 塔斯馬尼亞
*
2/24 台北->吉隆坡->墨爾本
*
由於這次很早就開始訂機票,所以飛機的班次時間都蠻理想的,剛好有符合芮芮的睡覺時間,只是沒料到,馬航飛墨爾本的班機 delay 了,唉~ 錯過了墨爾本飛荷伯特的班機,多花了 3000 左右台幣改搭下一班
芮芮一出門,就容易失控,常常滿場跑,讓爸比媽咪疲於奔命
*
2/25 墨爾本->荷伯特
*
墨爾本機場由國際線轉國內線,天氣很讚!
這次出國,就不帶芮的推車了,話說嬰兒推車,也很久沒用了。
芮芮就是想要坐在推車上!
錯過了班機,在國內線機場窗邊曬太陽
*
到了荷伯特之後,取了租車,適應了一下右駕車,第一印象,對這個城市的感覺,有山有水,很美!
荷伯特住了兩晚的民宿,感覺很好,民宿主人很 nice ,晚餐 supermarket 買了烤雞回民宿吃
*
2/26 Hobart,  Tahune Forest Airwalk
*
民宿提供的免費豐盛早餐
澳洲沒有豆漿,不過鮮奶,芮芮也很愛,香蕉也愛,鬆餅也吃得不錯!
*
餐廳裡很多各國住宿年紀較長的客人,只有芮芮是唯一的小客人,滿場跑的可愛模樣,吸引許多人過來 say Hello , 真的,不“番”的時候,很可愛!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 Tahune 的天空步道
腳上的雪靴是為了這次塔斯馬尼亞買的,怕芮芮冷到,熟知,這次的旅程,天氣好到爆,開心!
塔斯馬尼亞的行程,我們安排的,都是爸比媽咪喜歡的步道健行,芮芮在她這個年紀,走路的功力,應該算是不錯的!
過了入口,先過橋到對岸,我們要先走全程 1.6 公里的天空步道
橋上風光
橋上風光
有點像放大版的桶後溪風光
能帶著家人出國,接觸大自然,一整個就是心花怒放。
走進森林的懷抱,林端灑落的陽光,讓人微笑掛在臉上。
高聳的神木
與神木合影
走上森林頂層的天空步道
看起來,芮芮是沒有懼高症的
*
*
天空步道,最後突出於小河上方。
其實這架高的天空步道,還蠻多遊客的。
*
步道終點的展望臺
*
天空步道下的河流及遠處的山巒
走下天空步道
接下來要走的是全程 3 公里的 MacKays Track
步道沿著河岸,過了吊橋後,就會回到對岸
芮是很會走,但有時還是會“番”,此時就是要適時地給予誘因,比如香蕉。
或是休息一下
照照相
然後,哄一哄,又可以繼續走了。
來到吊橋區了
*
*
芮人小膽很大,不會怕怕 ~
吊橋下的溪流風光,前段
中段
後段
走進旁展支的小徑
小徑盡頭的觀景台
*
*
回到主徑上的吊橋
*
走完天空步道這一區的步道,原計劃要再走附近 的 Lake Esperance 步道,沒想到一上車,可能是步道走得太認真,
芮芮就睡著了 ……不打擾她的睡眠,就一路往回開囉 ~
一路上,風景太美了,卻苦無適當停車地點,
路邊稍停一下,匆匆拍一張。
回到民宿,芮芮也醒了,天色還亮,漫步到附近的公園逛逛吧!
最愛的溜滑梯
也有大小孩,大人可以玩的器具
*
*
*
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在公園裡跑跑跳跳,芮芮一整個就是很 high! 
公園旁,就是沿著海邊,適合散步的步道,我們沿著海邊散步,看著夕陽緩緩落下,是美好一天的結束。
*
晚餐是 super market 買回來的 pizza ,放進不太會操作的烤箱,雖然有點焦,但搭配著水果,只有我們一家人的偌大餐廳,異國的晚餐,也是滿滿的幸福感 ……
*
arrow
arrow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