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康河之上, 心裡輕哼著 "再別康橋" ,
讓康河帶著我們流進徐志摩的詩境 .......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  . . .  .  .   .    .     .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
* < 感謝 Judy 提供部份照片 >
*
2011/04/07
*
陽光從天窗灑了進來 ..... 睡夢中醒來, 這是劍橋的早晨!
我床頭上方的一幅畫

我們投宿的民宿, 算是在小閣樓, 有一大床兩小床,
民宿主人比較內斂, 不過, 看得出來是顧家的好男人

民宿主人親自準備的英式早餐, 
很傳統英國男人的感覺, 仔細地詢問客人的需求,
雖然有點嚴肅, 但不容易出錯

*

我們住的民宿, 我們先 check out,
民宿主人讓我們可以繼續使用停車位,
可以不用為停車位傷腦筋

昨天傍晚已經探過路了, 今天走另一條路進市區
不一會兒, 已來到康河之上

晨光中的康河, 閃閃發亮, 河畔有自行車道,
坐在河邊, 貌似大學生的老外, 用中文 "你好!" 跟我們打招呼

越過人行陸橋, 我們已經漫步在康河之畔

康河之畔, 一邊是綠草如茵的劍橋校園

*

一邊是風景如畫的康河

*

*

有船ㄟ! 不過不是我們正在尋找的, "撐篙"

這些船也蠻特別的, 不曉得它的功能

劍橋校區, 樹木成拱, 真是美麗壯觀

*

看到沒? 有撐篙的圖示了, 順著岸邊繼續走吧!

左手邊出現美麗的建築

*

這區很像是宿舍區

右手邊的康河, 景觀也開始有更多的變化

這是撐篙 ( punting )的船嗎 ? 

直覺上認為它就是了, 只是怎沒人在營業? 太早了嗎 ?
我們繼續沿著如詩如畫的康河往前走

在美麗的康河, 當然是要拍到此一遊

清晨, 雖然陽光普照, 看我們的衣著就知道,
在遮蔭處, 還是很寒冷的
開始進入康河比較熱鬧的區域

水面上盪漾著河畔多變化的建築

愜意地坐在河畔, 享受陽光

平靜的河面上 ..... 撐篙的人出現了!
*
我們牢記民宿老闆的建議, 要貨比三家,
也記得撐篙的合理價位, 陸續有人主動過來詢問是否要撐篙?
我們並未一下子就成交, 當然價位是最主要的考量因素,
幫忙撐篙的人, 是否是位帥哥? 也是重點之一
( 為何不是美女? 嗚~~ 因為投票我一定會輸 .... )
*
上船了! 兩位伙伴坐船尾, 負責跟撐篙的帥哥聊天

才划出港口不久, 遠遠地就看到, 令人讚嘆不已的嘆息橋

*

康河之上, 陸續遇到同樣是搭 Punting 的遊客

近看嘆息橋 ......
雖然不是目標中的帥哥撐篙,
但這位小帥哥, 賣力地講解, 也有一定的親和力, 也不錯啦!
康河的美, 加上耀眼的陽光, 也讓人心情大好!

Judy 與我, 四處張望, 拼命按快門

小心! 要會船了!


撐篙人應是經常往返康河, 彼此熟識, 所以就做勢要 .....

看得出來, 大家玩得很開心
康河兩岸, 風景不斷地變換著, 
也感謝老天給了這麼好的天氣

中間的部份, 我一個人獨佔, 前頭則是一位韓國朋友
這艘船, 就我們 4 位遊客, 加上撐篙的小帥哥

我們先從康河的角度, 悠閒地先瀏覽一下劍橋

同時, 其它遊客也從岸邊, 從橋上, 欣賞著我們所在的康河

陽光下, 康河之下, 我們經過一座接著一座不同造形的橋樑

河裡時有水鴨, 天鵝相伴

有幾位還沒上工撐篙的, 把船停在岸邊, 打赤搏做日光浴,
很悠哉咧~~

小帥哥, 一路上很盡責地講解介紹一路上所見
我們則是一派渡假的心情 ......

欣賞著一座座優美造形的橋樑

還有岸邊一棟棟美麗的建築

回看它船, 我們是否也像他們一般優遊呢?

真的數不出, 過了多少橋了 ?
著名的國王學院禮拜堂

很讚的藍天背景

令人陶醉不已的康河風光, 遠遠地看到折返點, 數學橋,
岸邊的風光依舊綺麗
過了數學橋之後, 就是折返的碼頭,
看到遠處擠滿人群的橋樑

折返, 數學橋 ( 是有一些典故的, 有興趣的, 可以 Google 一下 )

折返之後, 從另一個方向, 繼續欣賞康河風光

回程, 心裡輕哼著, 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
很值得的 康河 Punting 之旅, 
讓康河帶著我們流進徐志摩的詩境 ....
*
Punting 結束, 與一起搭船的韓國人合影,
也謝謝他提供我們下一站, 山峰國家公園的一些資訊
還有幫我們撐篙的年輕帥哥

已由船上大致瀏覽過劍橋, 現在要開始靠兩條腿逛市區

整個劍橋像個大學城, 是很難區分市區跟校區

圓教堂(Round Church),  我都只是看看建築的外表,
沒仔細去了解它們的歷史文化

光看建築外表, 就讓人覺得處處有驚豔

每一棟建築應該都有自己的故事吧?!

美麗的建築, 溫暖的陽光, 讓大家心情特好

聖約翰學院入口的雕塑, 顯得金壁輝煌,
不過, 並未對外開放參觀
*
我們就在一個個美麗古典的學院建築間漫遊

整個劍橋市區(校區?), 充滿著古典的味道 ......

漫步其間的, 有遊客, 有學子, 有濃濃的學術味道, 三一學院

大門之上是亨利八世的雕像

每一條巷弄, 都讓人有, 走進去瞧瞧的衝動

三個人以各自的速度漫步其中 ...... 三一小巷

*

*

其實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
但 ..... 大家卻沒有找家店用餐的慾望,
深怕時間不夠, 無法細細地去品味這充滿古典味道的城市

*

一棟又一棟古樸的建築

讓我彷彿迷失在中世紀的巷道裡 .....

*

*

聖母教堂

聖母教堂

聖母教堂

聖母教堂

到處是古樸的建築, 到此一遊照, 聖母教堂

國王學院前的廣場, 天氣很好! 
很多人就坐在護欄上用餐曬太陽
我們也逛累了, 坐下來休息吧!
正餐沒吃, 吃起冰淇淋 .....
這次英國行, 吃了不少, 誰說英國很冷咧?!
國王學院, 現場真的比照片上氣勢要雄偉更多
國王學院, 真的很懷疑, 這真的是學校嗎? 還是皇宮 ?
繼續逛, 劍橋街景
國王學院

這建築, 很特別的是那個時鐘

感覺像是一隻蚱蜢在推著時間轉動

劍橋街景

這一區, 明顯地, 腳踏車變多了, 有大學校園的味道

也有很多的學院, 不過, 很多都沒有開放參觀

我們就這樣一條街晃過一條街 .....
欣賞一棟棟古典而美麗的建築
*

*
我們儘量走沒走過的路, 但總有似曾走過的感覺, 哈~~
有些幽靜的小巷弄, 真的很有身處中世紀的感覺
*
遇到康河了, 我們打算越過康河, 
從另一岸, 相對較郊區, 用不一樣的角度往回逛
河岸邊有不少的水仙花
有些河岸有圍籬, 似乎也僅能遠觀, 國王學院之禮拜堂

*

只要有通往康河的小路, 我們都會試著逛看看 ....
路旁的草地上, 有情侶悠閒地在野餐
而我們則是漫步在兩邊開滿水仙的步道上.....
又遇見康河了, 該是幸福的學生吧?!
常有兩三人, 河岸邊上閒聊 .....

我們倚在橋上欄杆, 欣賞康河風光, 有女的撐篙人ㄟ
看來女撐篙人, 還不止一位呢!
好一幅美麗的康河風光!
女撐篙人的技術也不錯! 好吧, 我承認, 也蠻養眼的,
我當然沒跟身旁的伙伴說囉, 哈~~
徐志摩筆下的康河, 我們也來了 .....

*

康河風光
該回程了, 我們又轉進市區
沒有開放的校園
警衛允許大家站在大門口, 欣賞校園內的建築
往回走 ..... 

ㄏㄏ ... 對岸有人在練習撐篙, 看起來容易, 卻不簡單
真的要揮一揮手, 不帶走一片雲彩 ......

*

再看一眼劍橋校園, 草地上嬉戲的母子, 是多麼地祥和
再會吧! 康河
*
漫步回民宿處, 午餐沒吃, 大家似乎都不餓, 那就啟程往下一站吧!
要往北邊開車....

今晚投宿處, Sheffield 市區的旅館, 感覺還不錯,
晚餐大家也不想跑太遠, 就近超市大賣場採買回飯店吃,
山峰區(Peak District), 明天就要開始接觸純粹的大自然囉! 
*
本次行程其它記錄 :
*

人間四月天-英國愛爾蘭自由行(4/2-4/18)序曲
*
人間四月天-英國愛爾蘭-Day1-2-London(20110402-03)
*
人間四月天-英國愛爾蘭-Day3-London(20110404)
*
人間四月天-英國愛爾蘭-Day4-London->Oxford->Stratford(20110405)
*
人間四月天-英國愛爾蘭-Day5-Stratford->Cambridge(20110406)
*
人間四月天-英國愛爾蘭-Day7-Peak National Park(20110408)
*

人間四月天-英國愛爾蘭-Day8-Yorkshire Dale National Park(20110409)
*
人間四月天-英國愛爾蘭-Day9-Buttermere (Lake District)(2011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