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六剛牽了新車, 想要找機會熟悉一下車子性能及操作,
無奈一到假日就是下雨甚至豪雨特報, 不利試車...
只好請假, 非假日出門囉! 衡量一下, 試車兼散心,
那就東北角啦!  出發!

*
本來周二的天氣是最優的, 考量一下工作情況,
只好選了周三小周末, 期待有半天的好天氣可先適應車況,
下半天再變天時, 面對較差的路況, 就比較會處理了...
*
先挑比較好開的二高加北宜高上路, 試了一下定速巡航,
ㄏㄏ...不錯用! 以後開長途時, 可以不用一直踩油門了,
只是右腳閒著不知要幹麻? ㄏㄏ...聽音樂打拍子?
有時接近前車時, 還是會怕怕的, 一直想踩煞車,
用習慣後, 應該就不會那麼怕了.....

本想在頭城市中心吃早餐, 怎麼車子開一開, 逛一逛,
不小心就開出了市區, 想想也不餓, 就續開,
看到烏石港的指標就彎進來逛逛囉~~

新車亮相, 三菱 outlander 2.4 4wd 旗艦級
*
話說我那開了 18 年的 Toyoto Corona 1.6,
二年前, 本人已嫌它老舊想要買新車了,
只是我家小弟覺得它比較省油,
所以就用他開了8 年的 Suzuki 金吉星 跟我交換開,
於是又撐了兩年....
*
今年, Corona 已顯老態龍鐘窘態畢露..... ,
我家小弟也開始受不了( 最主要考量也是安全問題啦! )
18 年, 夠了, 於是我們又互換, 當然, 我還是決定淘汰它,
為何不買二手車呢?! 我想以我一台車可以開 18 年的調性,
買一台新車是值得的, 也比較安心....

停好車, 走到遊客中心的後頭, 是一大片令人心曠神怡的景緻

佈滿綠色植物的水塘, 造型特殊的建物, 景色很美....

湖邊長滿了開了紫花的水生植物

很像是布袋蓮ㄟ, 沒把握....

來到烏石漁港, 總是要看看船吧!

非假日, 顯得很冷清.... 沒看到有要出海賞鯨豚的

今天主題是兜風, 所以行徑都像是觀光客, 來到大里天公廟

欣賞一下廟宇建築

屋頂上是生動的雕塑

原來非假日的大里天公廟, 還蠻幽靜的

大里天公廟是草嶺古道的終點, 應該蠻多登山健行的人來過 

天氣陰陰的, 海水的顏色不是很優, 所以沒在海岸邊上多停留,
就往三貂角燈塔轉上去.....

因為都是白色的, 蠻協調的

三貂角燈塔的視野遼闊, 可以遠眺東北角海岸線

其實這算是舊地重遊了, 不過, 我這麼愛趴趴走,
很多地方應該都會舊地重遊啦!

很多人都不知道, 台灣本島的極東點, 其實是在台北縣三貂角

為什麼會選這台車呢?! 以我保守的個性.....
同樣是休旅車, 怎麼沒選擇路上跑的最多的 Honda CRV,
或者是第二多的 Toyota RAV4 ? 賣最多的應是最保險的,
只是因為不想滿街都看到相同的車, 所以 CRV 就不考慮了
*
因為我不是要開上下班, 是假日出遊才開的, 而且山上居多,
所以會選擇 4wd, 很多人以為 4wd 是開 off road 才需要,
真要 offroad, 這些休旅車, 根本就都不適用,
若是在山路上, 尤其下雨天, 4wd 算是安全配備, 比較穩,
雖然會比較耗油, 但安全還是比較重要, 而且油耗沒差很多,
4wd 也可以適時選擇 2wd, 4wd, 4wd lock 3 種模式,
總比買了 2wd, 真的需要用到 4wd 時, 沒得用來得好....
*
比較了一下 RAV4 跟 outlander 4wd 的車型,
相同的配備, 價差差了 20 幾萬, 也許 RAV4 是進口車有差,
價格因素, 加上比較喜歡 outlander 的外型,
( 感覺 RAV4 的造型太中規中矩了, 不喜歡 ),
所以就選擇了 outlander,
以上純粹個人喜好, 不代表選擇是對的

來到福隆, 剛好有沙雕展, 就花了 90 元門票, 進去參觀看看

好久沒進來過福隆海水浴場了

這裡有我小時候的回憶~~

遠遠地看到沙雕場地, 作品好少喔, 有點失望....

不過沒關係, 很久沒來過了, 看看風景也好, 沙雕算是附送的....

想了很久的獨木舟, 什麼時候要開始玩呀?
休旅車頂上, 載著獨木舟, 應該也蠻酷的~~

請大家跟著阿丹來參觀沙雕的異想世界

還好天氣還算有幫忙, 沒下雨....  不過,
聽說作品表面都有澆上一層保護膜, 小雨就還好 

英雄赫拉克勒斯與獅子

3 D 異想世界, 熱帶提基天堂

熱帶提基天堂的另一面

小泰山

阿凡達的瑪雅世界

阿凡達的瑪雅世界


阿布辛貝神殿遇上木乃伊

樂山大佛前悟空

神隱少女的油屋重現

非假日的福隆沙灘....難得清靜....
*
接近中午, 不想在人多的地方用餐,
福隆車站前買了福隆便當放車上,
天空飄了小雨, 下一個目標是九份,
不想走海線, 路上車不多, 車子狀況也漸摸熟,
直接開山路吧!

經過了雙溪, 來到了牡丹, 本想在此用餐, 但雨漸大....
繼續往不厭亭開吧!

不厭亭, 上次是騎單車上來, 今天比較混~~

天氣不太好.... 完全沒展望

隱約看到來時的山谷, 本想在不厭亭用餐, 只是....
雨越下越大, 有風又很冷.....

躲在車裡用餐好了....

可以邊吃飯邊欣賞遠山

還可以邊看車內的 dvd 電影

來到最後一站九份, 本想爬基隆山或是無耳茶壺山,
因天候依舊不佳作罷.....

那就繼續當觀光客吧! 逛九份老街~~

尋找對老房子的記憶~~

遊客比想像中多很多, 不過, 還找得到空隙拍照,
很難想像, 假日時, 人潮擁擠的盛況.....

身旁有非常多日韓港澳陸口音的觀光客,
不知九份的老街, 對他們又代表些什麼意義,
對我而言, 會想起小時候住在艋舺日式房子的場景

不曉得裡頭是否還有住戶?

彩裝蠻漂亮的咖啡屋


其實非假日還是蠻多人的, 只是我比較閒,
可以等大家都走過去了, 再拿起相機拍

戀戀風晨....

等不到公車的站牌....

比起橫的那條充滿商業味道的街道(阿丹連街名都不太想記),
豎崎路相對而言, 要清靜許多....

本來有想過, 請假請昨天下午加今天早上, 住九份....
但後來我放棄了, 雖說晨昏會很美, 但我想,
我應該會受不了這兒濃濃的商業氣息, 不想冒險,
也許該把握的是眼前這幅山水的變化....

對於熱鬧的商店街, 我是一點按下快門的興致都沒有,
只願意把焦距對在無限遠的遠方.....

還是有些吸引人的小巷弄值得尋幽訪勝, 不過, 今天就不了

終究還是不免俗地來碗芋圓豆花

然後告別這熱鬧非凡, 不再悲情的九份山城...

一個人的旅程, 談不上孤單寂寞, 卻多了一份自在與隨興!
*
阿丹上次到東北角的旅記: http://city-nomad.net/bj00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