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妹小妹都約好今天回娘家的, 小弟也會回來,
想說也沒關係, 我是早起的鳥兒, 一大早也可以去爬個山, 探個路...
昨晚都已經把想爬的石碇後山資料輸入 GPS 了,
早上醒來...想想明天還有活動, 小妹昨晚也已經回家住了,
算了吧! 繼續睡...今天就在家靡爛吧!

*
早上, 趁著太陽還不大, 院子裡晃.....

迷你荷花開花了!

不過, 這是昨天上班前看到的,急著要上班, 隨手拿了傻瓜 DC  就照了....

這是今天的樣子....

凋零了....只有一天盛開的短暫時刻....還好昨天有拍她!

落花就這樣飄落水面, 沉入水底, 化為污泥, 來年成為荷花花肥更護花...

謝了, 沒關係, 旁邊還有一朵, 這應該明早會盛開吧?! 可惜...我出去玩了, 見不著...

不過, 沒關係, 旁邊還有幾朵含苞待放呢!

這那一天會開? ㄚ知....

四月初種的香水子母蓮, 還蠻爭氣的, 花開不斷....

今天這朵開了謝了, 明天換旁邊那朵, 然後旁邊又有花苞挺出水面....

那股清香, 久久不散....很喜歡

旁邊那兩盆, 遲遲未開花, 也許夏天到了...蓮葉整個鋪滿水面, 也蠻好看的!

法國海棠, 也是花開不斷....

由於插枝就可以繁殖, 被我種了一整排

龍吐珠, 這是老爸種的

感覺還蠻優雅的花形....

蔓藤性, 我特別用鐵絲在門口階梯旁編織一面矮牆讓它爬....

老爸也是種了一整排, 還沒到完全盛開期

矮牽牛, 就不用說了, 還活著, 哈!


有點想把它掛滿遮陽的棚子

二樓陽台邊上的蘭花也開了(忘了叫什麼蘭...) 

咦~~二樓陽台的沙漠玫瑰也開花囉!

含苞的沙漠玫瑰....
*
抬頭看了一下蒜香藤裡的鳥巢~~咦又看到有綠繡眼蹲在裡面, 差點打擾到它,
趕快叫小妹過來看....之前有三隻雛鳥的那一家子走了, 沒想到這麼快又有成鳥進住... 

小妹的兒子 tommy 跟隔壁鄰居養的貓咪玩了起來

小妹在客廳裡也隔著玻離窗跟牠玩了起來

雖說是隔壁鄰居養的貓, 可是幾乎都在我家院子混....因為隔壁兩家都養狗....
不過, 這隻貓叫做 "流氓"...因為有些體型較小的狗還會被牠欺負

隔壁蔡小姐給了 tommy 玩具跟流氓玩

由院子裡玩到院子外

流氓的主人就是這戶人家, 流氓跟原先的老狗-小黑混得很熟,
可是昨天新來了一隻米格魯, ㄏㄏ...害得流氓不敢回家

厚~~~很會玩ㄟ....玩到樓上去了

又玩回來....

回到我家, 繼續玩....

看準了!

隔著滿身刺的九重葛, 還是照樣玩得很起勁!

大妹來了, 她的女兒湘湘, 看見舅舅拿著相機, ㄏㄏ....馬上就擺起 pose 

在學校有練過嗎? 擺 pose....

怎麼都是同一招, 舉右手的勝利手勢, 哈!

tommy 哥哥還在跟流氓玩ㄟ....

我繼續擺 pose 好了!

ㄏㄏ....我是湘湘來了啦! 別只顧跟流氓玩

ㄏㄏ...有獎賞! tommy 借花獻佛, 獻上了隔壁蔡小姐給的魷魚絲

休息一下啦! 跟湘湘妹妹合照一下嘛!

太熱了, 也累了, 流氓躲在花架下休息

看起來躺得可舒服地很.....

舅~舅~~我要玩扯鈴

哈! 太重了, 玩不太起來....

那拿扯鈴繩, 當跳繩跳好了!

跳!

跳!

午后, 大妹小妹都回去了, 院子裡又恢復寧靜,荷花缸裡的朱文錦紛紛浮出水面....
這些朱文錦可厲害的呢! 除了躲過寒冬, 還躲得過流氓三不五時的騷擾...

因夏天到了, 水面要留給荷花, 所以把水芙蓉清除得幾剩幾株

布袋蓮也只留了 2 株
*
天氣好, 外出走走很好, 但有時在家裡混, 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