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閒閒沒事在巷子裡晃, 鄰居跑來問, 荷花開了沒? 嗯...還沒ㄟ....
請鄰居進來院子裡看....荷葉才剛挺出水面沒多久呢! 開花還要等....
那三盆蓮花也都還沒動靜ㄟ...鄰居說, 她的觀音蓮開花了! 那....參觀一下!*
鄰居繼續看了一下我家院子, 喔, 法國海棠開得很漂亮, 可以分支幾根給我嗎?
沒問題, 那很好養, 前幾年從陽台上那棵老株分株下來, 圍牆邊上已是一排法國海棠...
*
參觀鄰居院子去!

哇! 我有印象, 以前就記得這面石斛蘭的牆很漂亮, 今天若沒過來一下,
可能就要錯過這個盛開的季節!

記得那一年看到, 也要了 1, 2 株回家種....只是被我們冷落在牆角,
今天看到這麼美的一面牆, 我想...我也要重新想想, 是否也要石斛蘭花牆

來個特寫吧! 好看!

這個牆柱上也掛了幾盆, 鄰居說, 右上角那一株就要盛開了,
盛開時很漂亮! 再請我過來賞花....

也來特寫, 白色的蘭花, 很美!

這個空間放蝴蝶蘭也不錯! 想想我家.....嗚~~~這理全是雜物

這是今天本來的參觀目的, 觀音蓮

很美厚~~~跟我家的蓮花長得很像, 只是為何我家的, 今年還沒開?
嗚~~~該檢討了...不過, 鄰居安慰我,
那年向我要的迷你荷花, 可能日照不夠, 一直沒開花,
ㄏㄏ...有點安慰, 我家那迷你荷花是蠻爭氣的!
*
繼續賞花吧!

白色鑲粉紅的....

中間粉紅黃, 旁邊白

小巧可愛!

黃色的

滿足了! 順道要了兩棵小布袋蓮, 記得淡藍色的花也蠻漂亮的!
感想是...嗚~~~時間不夠用! 愛玩沒空整理居家環境.....
那樣一個充滿禪意的院子不錯! 雜草叢生像森林的院子呢?! 昆蟲的樂園,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