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崁水, 打從阿丹我 10 幾年前開始賞鳥時, 就知道這個地方, 但也不知為什麼始終無緣?
這個以賞鳥賞蛙著名的地方, 其實並不遠, 就在新店....
大年初四, 大晴天, 它忽然間就出現我腦海,走吧! 探路去....

*
預估今天會是大晴天, 昨晚就跟小弟稍微討論了一下要去那騎車?
前幾天是有討論過, 若天氣好轉, 想去騎巴福越嶺, 第一天騎到上巴陵,
第二天滑到福山騎回新店...只是初四初五太晚了, 初五大妹小妹要回家,
那去騎新店越嶺走 109 到三峽滿月圓, 或騎紫薇森林出白雞...
小弟不置可否, 明天再說好了...這樣ㄛ...凌晨 12 點多, 我要睡時, 小弟還沒睡...
*
早上起來, 等小弟醒來已是 9 點多, ㄏㄏ...太晚了, 我也不想騎三峽了,
想中午前就回家, 記得有這樣的印象, 四崁水從桂山電廠上去約 4 公里吧?!
雖然有點陡, 中午左右應該可以回到家吧?!  小弟興趣缺缺, 不像想出門,
那就獨行囉! 也算探路吧?! 不管未來賞鳥登山騎車應該都 OK, 出發!

從家裡直接騎車出門, 不想騎新烏路, 騎新店溪左岸, 碧潭永業路長陡坡, 遇到大隊伍,
約 10 餘人, 阿~~對不起! 阿丹憋太多天了,   卯足力, 一一超越...
帶隊官說...慢慢騎, 不要急....阿~~這段路我很熟啦! 知道可以衝多遠,
不好意思囉! 衝得很過癮!

新潭路, 小坑路, 一路騎到了常停留的涼亭, 賞一下湖景...

遠眺廣興, 遠處的直潭山, 今天應該會騎到直潭山的另一面

湖光山色, 很美! 心情很 High...續騎小坑路...

來到廣興河濱公園, 跟魚鷹照張相吧!

看到有鳥友架著大砲, 今天目地不在此, 不多停留, 續騎廣興路...

廣興路上筆直的檳榔樹林

沿著廣興路向上騎, 回望了一下湖旁的廣興村落, 一派田園風光...
就在賞景時, 碧潭遇到的大隊伍超越路邊賞景的我,
跟在他們後面騎, 咦~~~他們跨橋騎向對岸的新烏路, 嘻! 我不跟, 續騎松林路...
再接新烏路時, 他們還沒過下龜山橋呢! ㄏㄏ...沒多久我就轉進桂山路, 消失無蹤...

桂山橋上, 遠眺南勢溪谷上游...

遠眺下游南北勢溪合流處, 通翡翠水庫之大橋

桂山冰品, 今天不營業, 沒得吃, 這個反射鏡有點髒, 鏡面有點扭曲, 將就點拍囉!
四崁水就從旁邊的路續騎, 北 106 道路, 挑戰才要開始...  

果然夠陡, 沒多久已經遠離溪底, 近處是通翡翠水庫之大橋, 遠處是下龜山橋,
更遠處的燕子湖地區建築物, 遠遠的那一排山上是大台北華城, 我家在那一排山的後面...
ㄏㄏ...想不到從我家已經騎這麼遠了, 跨過叢山萬水, 哈!

對面是翡翠水庫管制區內的道路可以通翡翠水庫, 這裡可以看到一點點壩體
阿~~~我竟然沒把它照進來, sorry...

遠處是直潭山, 哈! 騎到背面了, 跟廣興那面看到的長得差不多, 不過是不同面
*
產業道路上, 剛好遇到一群鳥在過境, 五色鳥, 繡眼畫眉....一位鳥友, 很興奮地跟我說...
他剛剛看到一大群紅山椒鳥, ㄏㄏ...算他運氣好遇見我, 不然其它人可能無法跟他分享...
這位獨行的鳥友很熱情, 我跟他聊了很多鳥經, 阿~~~不行啦! 我趕著中午前回到家,
鳥友熱心地拿出麵包說可以當我午餐, 謝謝啦! 我還是繼續騎好了....

路邊有幾棵楓紅, 都是好騎的柏油路, 只是有點陡, 視野遼闊

咦~~~櫻花盛開中...

沿路稀稀落落的幾戶民宅, 都有種櫻花, 有的甚至是一大片, 遠遠看去很美!
壓抑住想瘋狂拍的心, 回程再拍吧! 後面不知路還多遠? 趕點路....

路邊有一美麗小溪谷, 混了一下...

不斷地有櫻花出現, 忍不住...照張特寫, 有點可惜, 今天沒帶數位單眼帶傻瓜...

這戶人家, 種了蠻多櫻花的, 回程再去拜訪一下

遠眺直潭山, 多久沒去過了? ㄏㄏ...下次騎單車上去瞧瞧...

綁了很多登山布條, 看起來有點陡, 旁有指標, 大桶山, 還好...不是今天目標, 向後轉...

路越來越小了, 看過北 106 1.5K 指標後, 就再也沒遇到指標了...

路況也開始有了變化, 阿丹沒有里程表, 所以也不知騎幾 K 了?
不過, 中午是趕不回去了, 索性給它騎到沒路看看...
*
騎到最後, 開始 offroad 了, 阿~~今天不是巧克力胎, 要小心騎~~~
後來路變成登山的路, 不過腳踏車勉強可以騎...
兩對夫婦在路中央煮起午餐吃起來了, 我就停止前進跟她們閒聊...
看我沒帶食物, 她們分了麵包, 水果, 糖果給我吃, ㄏㄏ...真感謝!
*
"先生小孩幾歲了?" 先生問..."我還沒結婚啦!"
"沒禮貌, 想也知道, 結了婚怎可能一個人出來玩?" 太太說...
"還是沒結婚自由!" 先生說 "像妳們這樣作伴出遊也很好呀!" 我趕快緩一下...
ㄏㄏ...熱心的太太開始教, 如何挑妻子? 阿~單身真是公害...沒啦! 知道她們好心
*
原來往前行可以走到翡翠水庫, 不過來回據說要 5 小時, 看來也不適合腳踏車了,
所以她們往前續行, 我就折返囉!

折返前, 請他們幫忙照張相

吃過熱心山友的麵包後, 就慢慢往回逛

不趕時間了, 所以旁邊有些登山小徑, 也會車子丟一旁, 進去晃晃
又遇到 幾個人的登山小團體, 頻頻詢問我怎麼騎上來的? 從那裡騎?
看我沒背背包, 又是中午剛過後, 又是很熱心地拿食物要給我...
謝謝啦! 下坡不用體力, 而且剛已被山友請吃了一頓, 足夠騎回家了...

其實後面這段路感覺也蠻好的...

路旁還有小型的茶園

要來去賞櫻花了, 這家不僅櫻花種得多, 曬在屋頂的棉被, 樣式也蠻好看的
忘記照棉被特寫了, 暖暖的冬日太陽, 騎車不錯! 曬被子也不錯!

幾乎每一戶都有種, 我轉騎到巷子裡去, 不過這裡的巷子可能就是長長的一段山路

櫻花太多了, 不知該怎麼照?

沿路欣賞櫻花, 今天真是意外的收獲....提早看到櫻花盛開!
*
往回騎, 遇到一大戶人家正在戶外用餐, 應該有 20 人吧?! 菜餚非常地豐盛,
剛經過時有打招呼, 還沒擺出, 回程已是滿滿地一大桌! ㄏㄏ...都快 2 點了才在吃ㄟ...
主人很熱心地招呼我一起用餐...非常用力地招呼, 只差沒把我腳踏車拉去一旁,
差一點忍不住坐下來...只是還是很不好意思, 夙昧平生...還是很客氣地推辭掉...
很熱情的一家人!

爬了那麼陡的坡上來之後, 我想, 我會想念這遍植櫻花的村落....

回程, 早上那鳥友竟然還沒離去ㄟ, 請他幫我照張相, 他說中午過了, 看我一直沒下來,
很替我擔心...ㄟ...今天怎麼了? 怎一路上都遇到這麼好心的人...真幸福!
又跟他聊了一陣鳥經, 不過, 我今天專心騎車賞景, 所以只看到了台灣藍鵲跟大冠鷲

回程循原路, 天氣已開始轉涼, 所以就不多做停留, 一路飛奔...
ㄏㄏ...當騎上社區那最後的陡坡之後..算鬆了一口氣, 今天還真的是有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