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巒池湖面並不大,  但此時,
搭配著藍天,白雲,森林,草原, 加上水中倒影, 很美!
走過不少台灣高山, 草原, 湖泊, 溪流,
大自然一直都是我最親近的摯友,
不論天晴天雨, 不論我心境如何?
它總是適時地給我最誠摯的擁抱 .......
*
 2012/10/29
*
小溪營地 ->天巒池 ->武法奈尾山 ->
天巒池 ->小溪營地 -> 反射板 ->合歡北峰登山口 ->
小風口停車場 ->清境農場
*
雖然是做了不少夢, 也算是一夜好眠
凌晨 5 點多, 探頭看了一下帳蓬外,
東方天際已經有些變化, 起床囉!

日出的方向, 似乎是在奇萊北峰與屏風山之間, 細細瞧囉!

天空雲彩的變化很精彩!

左邊的南湖大山, 中央尖山靜靜地沐浴在晨光中 ....

畢碌山以東, 都沉沒在雲海之中 .....

*

晨曦背景中, 黝黑的奇萊北峰壯碩山容

*

*

北邊的大小劍山, 雪劍連崚 .....

南湖中央尖, 何時再相遇呢?

*

*

我孤零零的一頂帳蓬, 其實還有一頂是在這個山坡下方,
這個方向, 剛好看不到 ......

陽光開始爬上雪山大劍山的崚線上 .......

奇萊北, 奇萊主, 浮在雲海之上

北一段 & 北二段, 黑黑的剪影

坐看雲起時 ......

*

雲層太厚, 沒看到日出, 吃完早餐,
跟隔壁帳蓬的張先生打聲招呼,
他已在收拾帳蓬, 準備往北峰回去了,
我呢?! 這個上午, 輕裝來去天巒池, 武法奈尾山
下午再重裝回登山口 .....

出發! 天氣不錯!

回望遠處的小溪營地

張先生的帳蓬已收起來, 看不到了,
我的帳蓬在這個方向剛好看不到

翻過小溪營地這邊的小山坡之後, 眼前為之一亮,
遠處是雪山西崚, 雪山大小劍連崚,
近處的梨山福壽山的小山丘, 然後眼下開始要下坡囉!

左前方的白姑大山

右前方的北一段的南湖中央尖,
本來預定本週要去爬, 因路斷而取消的北二段群峰,
鈴鳴山, 甘薯峰, 無明山 .....

大劍山 & 雪山主峰, 還有爬大小劍那長長陡陡的防火巷

天氣很好! 天空的雲很精彩!

大劍山 & 福壽山農場, 哈~~ 很想爬大小劍山,
雖然聽說小劍山路途很遠又很鳥 ......

回望來時路, 是從那遙遠的山頭一直陡下 .....
現在要繼續陡下, 進入惱人的箭竹林
*
在進入箭竹林之前, 遇到一男三女,
今早從合歡北峰登山口過來的,
問我這是往天巒池的路嗎?
我為求慎重, 拿出 GPS 確認一下位置及方位,
"依我的 GPS 顯示, 應該沒錯ㄚ~~ "
"那還要多久才會到呢?"
"我估計還要一個多小時吧!?" 結果, 因為此去是繼續陡下,
她們擔心回程爬不上來, 所以撤退了 ...
我本來就打算花一個早上來回, 所以繼續陡下 ....
*
箭竹林很濃密, 但路徑還算是清楚,
有部份路段沾滿了露水, 本以為只是短暫的,
在裡面鑽行, 不以為意, 沒想到露水很重, 結果,
還來不及穿雨衣雨褲, 全身就都溼透了, 登山鞋溼了,
背包也溼了 ( 後來發現裡面的手機也因此掛了, 慘~) 
我太低估箭竹林長度了, 遠超過我所想像的 ....
*

在鑽行箭竹林間, 裸露岩石區, 溼透的全身遇到陽光很讚,
看到美美的小花, 很開心! 然後又繼續鑽箭竹 ....

還好, 在預估的時間誤差內, 來到天巒池 ....

天巒池, 非假日的週一早晨, 當然是只有我一個人

很寧靜安祥 ..... 請大家靜靜地欣賞吧!

*

天巒池湖面並不大,  但此時,
搭配著藍天,白雲,森林,草原, 加上水中倒影, 很美!
走過不少台灣高山, 草原, 湖泊, 溪流,
大自然一直都是我最親近的摯友,
不論天晴天雨, 不論我心境如何?
它總是適時地給我最誠摯的擁抱 .......

在暖暖的陽光照射下, 衣服褲子都曬乾了

短暫的停留之後, 繼續往武法奈尾山前進

此時是走在開闊的草坡上, 白姑大山又在眼前出現了

很難想像, 早上是從對面的山頭陡下到這裡,
回程還得爬回去, ㄎㄎ ......

緩緩爬坡中, 藍天 & 白木

天巒池沒多久, 就登頂了武法奈尾山, 海拔 2986 M

山頂視野非常讚! 只是南湖中央尖剛好被雲擋住了,
只剩鈴鳴山露出頭來 .....

畢碌山

對面北二段之閂山

南湖大山露出來了!

志佳陽大山上雪山主峰

福壽山農場

雪山西崚, 大小劍, 佳陽山, 雪山主峰

中央尖山還是不願意出來見客

雪山西崚, 大小劍, 佳陽山

雪山主峰 and 武陵四秀之品田池有桃山

太陽很溫暖, 把登山鞋襪放在一旁曬,
開始自己 High 起來 .... 忘了回去還有陡坡要爬

*

往回走, 天巒池, bye bye !
回程衣褲都已曬乾了, 擔心箭竹林裡又被露水弄溼,
乖乖地把 gortex 外套穿起來 ....

箭竹林跟箭竹林之間, 野地上的芒花盛開著 .....

為了減輕回程爬陡坡的壓力, 蹲下來拍花草的次數變多了

*

*
 
*

*

*

哈~~ 拍照這招果然有效,
箭竹林裡的陡坡, 不知不覺地就爬完了!

看看時間, 還蠻充裕的, 可以坐下來, 看看遠山 .....

再會吧! 這層層美麗起伏的山巒

看到小溪營地了!
回程的爬坡竟然比去程的下坡花的時間還短,
應該是去程還不確定路線, 怕迷路的關係吧!?

ㄏㄏ ....帳蓬還在, 煮了午餐吃, 收拾好帳蓬背包後,
回程出發囉! bye , 小溪營地
*
決定不走原來北峰下來的陡路爬坡,
直接抓往反射板的方向切過去,
後面要上崚線前, 矮箭竹草坡上,
有一點點路徑不清楚 .....

不過, 後來有看到反射板, 就切過去, 找到正常的路了,
還好, 還沒有用到 GPS 找方位, 哈~~

雖然是週一非假日, 看到遠遠崚線上, 還是有人往北峰走

背著重裝, 慢慢往上爬 .....

回望合歡北峰的綠色草坡

接下來都是下坡了 .....

遙望奇萊北峰, 好美的山! 再會吧!

下到合歡山公路, 路邊的芒花, 很有秋意 .....
還有兩天的假期, 先到清境找間民宿住下, 好好休息,
第一次的高山重裝獨行, 圓滿完成!
永遠記得....... 台灣高山帶給我美好的記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