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滿月的月亮, 高高掛在正上方,
獵戶座在東方的星空上,  幾顆星子散落著 .....
星星雖然不多, 但草原之上的夜空非常美!
3000 公尺高山上, 一個人獨享的星空 ......
我不斷地用目光橫掃天際, 希望能找到流星許願,
不過, 月亮實在太亮了 ......
*
20121028-29 小溪營地,天巒池,武法奈尾山, Daniel 獨行
*
10/28
*
 清境農場 ->合歡山小風口遊客中心停車場 ->合歡北峰登山口(09:15)
->北峰登頂前天巒池叉路口 ->小溪營地 ( 12:30 )
*
合歡北峰已經登頂過好幾次了,
記得與前公司愛好爬山的前同事們, 曾經約定 ....
找個中秋月圓的日子, 背著帳蓬上合歡北蜂,
輕鬆地在月光下的草原賞月聊天喝酒, 多愜意!
*
這麼多的青春歲月都過去了,
身旁的登山伙伴都換了好幾輪,
還是沒能躺在合歡北峰草原之上,
輕鬆地在夜色下賞月 ...
*
最近幾年, 合歡北峰下的小溪營地爆紅,
年底前, 還有特休假等著放, 於是就決定上山去了!
國內一個人多日的旅行, 我是經驗不少,
一個人搭帳蓬過夜也有, 但都是開車到得了, 有人煙的地方,
這次特地選個不會太難的地方,
一個人, 背著重裝上山去, 練習一下, 
高山上, 一個人的夜空下 .....
*
其實, 第一次的獨行, 心中還是有點怕怕的 ....
怕沿路孤單的感覺, 但又想保有夜晚一個人的寧靜,
於是選擇了周日人多的日子上山,
周日晚, 人少的日子紮營,  雖然已請了 3 天假,
初次體驗, 一個晚上就好!
*

遠遠地就看到合歡北峰的崚線 .....

5 月份剛來爬過, 熟悉的山徑 .....

合歡北峰, 我又來了!

屬於合歡的綠 & 天空
大口喘氣中 ..... 還好可以藉拍攝路邊植物休息

太陽非常大, 坡非常陡, 背包非常重, 休息啦!

靠著樹幹, 仰望天空 ....

遙望對面黑色的奇萊北峰

剛好遇到早上民宿早餐時遇到的三位女生,
原來妳們也爬山喔! 幫我照一張吧! 謝謝!
她們是輕裝往返, 偶當然是無法跟上 ....

不過, 我只要天黑前到達營地即可, 時間充裕

而且我也不爬西峰, 沒壓力

所以有時間拍花花草草, 白花香青 (玉山抱莖籟蕭)

較少人背重裝, 所以沿途加油聲不斷

我也會休息時, 多關注一下一旁的花草

哈~~ 有人認出我來了!  照片中有 4 個人,
今年 4 月份時, 在喀拉業山頂時相遇過,
他們是昨晚紮營, 我們小聊了一下(有被鼓勵到, 哈!) .....

微風輕輕吹拂著, 望著遠山發呆中 ....

反射板出現了! 坡快爬完了!

山頂近了, 風起雲湧中 ....

遙望守城大山

更遠處的玉山也出現了!

*

爬坡已到了最後, 還沒到中午, 整個鬆懈下來了 ....

另一邊的雪山主峰也出現了!

哈~ 叉路口, 合歡北峰來過太多次了,
這次就不去了, 開始下坡!

對面的雪山山脈, 還有山腳下的梨山福壽山地區

遠遠的那塊平地, 應該就是小溪營地囉!

五月來時盛開的杜鵑, 已經是綠油油的一片, 物換星移 ....

*

北峰直下小溪營地, 有一段要拉繩的陡下坡,
背著重裝時, 要小心, 我想, 回程時, 直接切上反射板好了

還不餓, 繼續拍花草混 ....

*

*

*

*

小溪營地接近中 ....

這就是那個小溪

*

溪水是從上面的森林裡流出來 ....

到營地囉! 只有我一頂帳蓬

有人留下 6 公升的水, ㄏ... 不用到小溪取水了

看一下營地環境, 旁邊的高地可以看到雪山大劍山連稜

回看我的帳蓬

吃午餐囉! 這是兩個中餐一個晚餐一個早餐,
考慮背負能力有限, 就將就點吃囉! 還好我好養, 哈~~
*
用完午餐, 一點多, 竟然就開始下起雨來了 ....
也好, 剛好可以睡午覺, 只是 ...... 一直都在半夢半醒之間,
想了好多事... 想過去, 想人生, 想我這樣一個人 .....
這雨怎就一直下不停ㄚ?  開始有點擔心 ....
這樣下下去, 帳蓬裡會不會淹大水呀?!
還好, 快到下午 五點時, 雨停了!
*

還沒天黑前, 到處晃晃 ..... 有彩虹! 但小小一小段

雲霧圍繞中的南湖大山 & 中央尖山

武陵四秀之桃山

畢碌山

雲海之上的奇萊北峰

右邊的奇萊主峰也浮上來了!

雲有點厚, 無晚霞可觀賞 ....
*
本以為晚上, 營地裡就只有我一頂帳蓬了,
接近晚上 6 點時, 有位張先生, 也是自己一人,
我過去關心一下, 他有遇到下雨,
幫他在遠遠那頭搭完帳蓬後, 就回到自己的營地煮晚餐用餐,
之後, 晚上就沒再接觸了 .....
*
因為雲層厚, 看不到星星, 所以 ....
晚上 7 點多就躲在睡袋裡,  大概 8 點多就睡著了吧?!
晚上 11 點多醒來, 接近滿月的月亮, 高高掛在正上方,
獵戶座在東方的星空上, 月亮太亮了, 幾顆星子散落著 .....
星星雖然不多, 但草原之上的夜空非常美!
我把腳架架上, 來拍星軌吧! 只是 ..... 沒耐心, 沒拍成 ....
 3000 公尺高山上, 一個人獨享的星空 ......
我不斷地用目光橫掃天際, 希望能找到流星許願,
不過, 月實在太亮了 ......

夜太涼了, 晃了一個多鐘頭, 還是躲進帳蓬睡覺了,
一如往常, 這個夜裡好多夢! 還好, 沒有惡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