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 從沒在好天氣時見過翠峰湖,
當然, 若老是挑在東北季風盛行的冬天, 來到宜蘭,
沒遇到下雨, 是要運氣很好, 但若是遇到下雪,
那..... 運氣鐵定要真的很好! 我們遇上了.....
太平山, 今年的第一場雪!
*
去年下半年, 野健社的邱董策畫的, 真冬限定-太平山活動,
由於反應熱烈, 參加人數眾多, 假日的太平山莊, 並不好訂,
原來預定的跨年 1/1, 訂不到住宿, 一直搶訂中.....
最後終於訂到本周成行, 原計劃分三組 :
全程組是騎單車, 土場->太平山->翠峰湖,
體驗組是騎單車, 太平山->翠峰湖,
放空組就是放空什麼也不做, 一路坐車上翠峰湖
*

1/15 天氣狀況並不好, 但我還是把單車帶到,
本車其它成員,  Rita, 艾琳, 蘇三, 厚~~
自動變成放空組, 腳踏車全都沒帶!

天氣不好, 大家有點懶散, 我們是剛好準時抵達集合地點, 土場
竟然是第一部車, 其它全都遲到了.....

土場附近, 閒逛中..... 是梅花嗎? 越冷越開花, 今天真的有點冷

走在河堤上.....

河堤上的綠色植物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等待其它伙伴中....
飄著小雨... 有看到有人騎著單車往山上去,
我.... 該組車了嗎? 太冷了, 還飄雨, 算了.....
*
一路上, 天氣真的不好, 都沒有停車休息, 直奔太平山莊,
原本分住太平山莊, 翠峰山莊, 因天氣不佳, 翠峰山莊有人退房,
於是決定, 大家全到住到翠峰山莊, 這樣會熱鬧些,

一群人就在太平山莊吃起午餐, 等人全到齊, 一起進翠峰湖

太平山莊, 喂~~ 幹嘛躲鏡頭啦! 兩邊的人, 閃得真快!

廣角鏡, 全部都會入鏡啦! 天使, 艾琳 & Rita

展現父愛的偉哥 & 阿倫

阿倫 & 倫媽

原來好天氣的太平山這麼美!

*

艾琳講解相機拍攝

這就是放空組..... 全部放空

不是我們這一群的小朋友

看來也很進入狀況, 放空 ~~

此時的太平山莊, 攝式 1 度.... 正中午, 幾乎是要下雪了
開始祈禱, 與其雨下個不停, 倒不如下雪來得不虛此行

翠峰山莊, 這樣清楚的翠峰湖, 大概跟我無緣吧?!
問了一下櫃檯的美眉, 今晚會不會下雪呀?!
"不一定ㄟ, 去年一整年沒下, 甚至到零度也沒下"
不過, 我倒是蠻樂觀的, 溫度一直往下掉, 雨也沒停過

進到房間裡比較溫暖

哈~ 哈~ 都準備好了! 什麼全程組, 體驗組, 全部都變放空組!

看來今晚是不醉不睡囉!

8 人房, 有兩層, 這是上面的閣樓, 可睡 4 人, 天使 & 佳鈴

我只是希望下雪, 寫個 -1 度 C, 沒想到洪小弟盼雪殷切, 來個 -10

外頭繼續下雨, 裡頭剛好可以舉辦相片分享

正在播放的, 正是偉哥一家的日本旅遊, 阿倫看阿倫

這樣的照片分享, 寒冬裡很溫馨

就在偉哥的生日許願之後, 有人發現, 陽台外的欄干白白的

是的, 下雪了!

大家不畏寒冷, 紛紛走到戶外, 體驗身處雪花飄落之中的感覺

山莊前面平台, 很快地就鋪上了一層雪白的粉裝

洪小弟很興奮地堆起了雪人

*

一群人興奮地拍照, 丟雪球之後, 留下凌亂的鞋印

回到住宿房間, 放在門口的雨傘, 也白了頭
*
今晚顯得好冷! 棉被總覺得潮潮地蓋不暖.....
但對於明早的雪景, 卻有忍不住的興奮之情,
儘管已不是第一次看到下雪, 在台灣也不是第一次,
但前幾次大部份都是艱苦的登山活動在雪中,
這一次卻是輕鬆的放空行程, 感覺心情美很多.....
*
01/16

清晨, 迫不及待地走出戶外, 外頭是美麗的銀色世界

被凝固在一瞬間的冰柱

向下俯看, 像是北國寒冬景象, 這是在台灣嗎?

迫不及待地走下樓, 清晨的翠峰山莊

沒錯! 零下 5 度, 第一次在台灣, 遇上這樣的低溫

走向停車場, 有人已在引擎蓋上堆起了小雪人

ㄚ~~ 我的車子, 全身都是白的了, 包括擋風玻璃, 
昨晚有把水箱蓋打開, 以免水箱結冰被撐破, 希望沒事

山莊旁的樹木也都鍍上一層銀裝

*

銀色的翠峰山莊

降雪比想像中多很多

ㄏㄏ.... 有冷到ㄟ

還蠻靈活的嘛! 這群伙伴還跳得起來, 沒被凍壞了

大合照, 沒看到洪協, 原來是一大早就出門去拍照了
*
用完早餐, 大家準備好禦寒衣物, 手套, 登山鞋, 來去散步吧!

先經過山毛櫸國家步道入口, 牌子上有寫,  是台灣喔!

步道口超美的雪景!

大家開始為雪景瘋狂, 這是天使

洪小弟, 邱董 & 蘇三

因為邱董的英明, 將我的名字切成一半, 就變成了力宏老師,
從此我從許老師變成了力宏老師, 這個我喜歡, 哈!

艾琳, 這是 ? 臥冰求..... ?

才走幾分鐘, 這雪景就讓大家非常地興奮!

望洋山步道口

決定走走翠峰湖環山步道

木棧道上, 積了一層白雪

登山的步道上也是堆了白雪, 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不走山線, 走沿著湖邊的步道

遠遠地就看到, 洪協很有攝影專業地在雪地裡取景

基於對攝影的熱誠, 沒吃早餐就跑出來拍照的洪協

洪協的攝影機絲, 也融入在雪景裡

看不到湖的翠峰湖畔

*

拍照時丟在一旁的雨傘跟手套, 真的很重要

真的很冷! 為了按快門, 暫時脫下手套, 手指馬上就凍僵了....

要開戰了嗎?! 冰塊不行啦!

好犀利的洪小弟, 打起雪仗, 可樂得很!

雪持續下著.....

不過, 大家心情還都蠻 High 的

*

*

*

往回走了, 洪協還在拍咧~~

邊坡上的冰柱

*

洪小弟這回真的玩得很夠本

* Rita

* 蘇三

* 邱董

* 力宏老師, 哈!

* 立委

* 天使

*

很好奇, 登山步道上的景觀, 所以就走了上去

雪是越堆越厚~~

走上望洋山步道, 爬點坡, 讓身體熱一些

復習一下, 很久沒有過的雪地經驗

*

上了銀裝的樹枝, 好看!

天候不佳, 山頂應該也沒什麼展望, 往回走, 下山囉!

橫跨在馬路中央被雪粧扮的樹枝

走回翠峰山莊

誰堆的雪人呢?!

玩夠了, 回來了

雪繼續不停地下著..... 
*
今天是週日, 明天得上班, 大家開始擔心下不了山,
聽說因積雪嚴重, 已經禁止人車進入翠峰湖地區,
早上有一台警車從太平山莊沒裝雪鍊開過來, 直說太危險了,
警車要裝一輪雪鍊要再開回去, 不過, 裝得不太順....
我主動說, 輪胎下面要墊木塊, 我車上拿了木塊過來,
果然, 裝很久沒裝好的雪鍊, 墊了木塊, 一下就好
*
大家嘖嘖稱奇.... 我說因為我有帶雪鍊, 木塊是買雪鍊附送的,
警察先生說, 有裝兩輪雪鍊, 開回去沒問題啦!
他先開只裝一輪的警車回去, 若沒問題, 再通知我們
太好了, 裝雪鍊的車子可以下山咧! 只是.....
全翠峰山莊, 只有我有帶雪鍊, 真是太幸運了!
*
等待警車回訊之前, 大家先吃山莊準備的免費熱騰騰大鍋麵,
同時, 山莊也宣布, 今晚免費提供大家繼續住宿
因為偉哥的小孩身體有點不舒服, 所以決定跟我的車下山.....

*

雪鍊裝好了! 第一次使用, 為何我會有雪鍊ㄟ?!
去年底 12 月, 歲末尋訪秋色之旅時, 因為預計的行程 ,
若力行產道路況太差不能走時, 就得走合歡山武嶺, 
那幾天又剛好寒流來襲, 就趕快去買雪鍊, 以防萬一,
結果是開力行產業道路, 沒用到雪鍊.....
*
本來這次也預計該帶雪鍊的, 只是昨天出門太匆忙忘了,
到新店捷運站時, 蘇三說她會遲到,
跟艾琳&Rita 聊天時, 聊到可能下雪, 才想到忘了帶雪鏈,
想說蘇三不知還要多久才會到? 我就開車回家拿雪鍊了,
要感謝蘇三顯神威的遲到

就這樣, 我們裝滿一車就先下山了,
其它伙伴, 多請一天假, 次日也平安回到山下
*
第一次裝著雪鍊開在雪地上, 沿途的雪景真美!
不過, 由於專心開車, 急著下山, 並沒有多停留拍照,
一場意外的雪, 讓我跟太平山有了另一次全新的互動,
銀色美麗的雪景, 讓人難忘........
*
上一次的太平山之旅 :
http://city-nomad.net/ac00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