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花東金針花季, 印象中最常在網頁上出現的,
就是六十石山的小瑞士景觀, 也就成為此行最主要的行程,
特別安排一大早, 趕著天亮前上山,有一整天可以彈性運用,
恬靜的田園風光, 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
清晨, 天未亮, 玉里街上 7-11 買了簡單的食物,
在正在甦醒中的縱谷裡開著車, 駛向未曾謀面的六十石山

開上往六十石山的山路, 俯視縱谷.....
那一頭的中央山脈山頂天空, 已染上晨曦,
因為六十石上的日出, 會卡在海岸山脈, 所以,
日出並非此行的重點, 也就比較能好整以暇, 慢慢開車賞景

因為有做過功課, 所以車子就直驅小瑞士觀景台,
果然, 網路上看過的場景就浮在眼前....
視野比想像中還遼闊, 縱谷裡還有雲海

太陽正在上昇中, 小瑞士的顏色也開始有了變化,
對面的中央山脈已沐浴在晨光中....

小瑞士的觀景台上已站滿了賞景的人,
多的是架著腳架大砲拍照的攝影朋友....

大家都專注在眼前, 這像是在瑞士的小山丘....

這片即使沒有金針花盛開, 依舊美麗動人的田野


向後抬頭看, 更高的山丘上, 更多攝影人

山丘旁, 還高掛著滿月, 於是把車子停在小瑞士觀景台旁,
背著背包, 帶著食物飲水, 往更高更遠的山丘漫步而去...

道路盡頭走向最高點, 視野更加地遼闊,
可以看到右下角的小瑞士觀景台

右手邊還看得到更遠處的花東縱谷, 對面中央山脈也很美!

往右邊, 北邊看過去的花東縱谷, 小瑞士觀景台跑到左下角

雖是相同的景, 隨著太陽上升, 光線不同而有不一樣的變化

南邊飄浮在縱谷上方的雲彩, 還真是優雅好看

東北邊綠油油的金針花田, 遠處的海岸山脈群山....

太陽逐漸上昇, 第一波觀日出的遊客已陸續離場

留下仍執著於光影變化, 熱愛攝影的人


望向南邊雲的末端, 縱谷裡的城鎮

人群散了...... 可以不害羞地自拍了!

坐在大石頭上, 吃著早餐, 出現了兩位採收金針花的姑娘
不好意思要求拍照, 只好趁著她們低頭時偷拍....

聽說金針花是要趁著未開花時採收的, 留著開花是為了觀光

兩位姑娘忙著採收....

我.....忙著自拍, 哈~~ 因為沒人嘛!

沒想到太陽上升之後, 花開得更茂密了....

山坡上有兩位美眉, 我在偷拍, 不過太遠了, 又背光....

往南邊有小徑, 我走了過來.....

小徑往南邊沿伸, 好奇心趨使我繼續往前尋幽訪勝

不同的角度向下俯看

繼續往南走, 遇上階梯路, 過此坡後, 是一片荒野.....
視線往南延伸.... 遠遠的山頭有一片淡淡顏色的金針花田,
那個意境, 我很喜歡, 我想去! 於是喬好方向, 走進荒野,
荒野之中, 隱約有人走過的小徑..... 沒問題, 方向正確!
*
走到一戶原住民住戶前, 剛好女主人騎著摩托車,
背著金針花背袋要去採金針, 我遙指遠方詢問....
"我想去那裡, 該怎麼走? "
一路上循著小徑, 邊問在田裡採收的原住民, 到了!

遠遠看到的地方... 走近之後, 果然感覺也不錯!

幾位原住民同胞, 頂著大太陽在田裡辛勤採收金針

我想到對面涼亭, 循著原住民指出的小徑, 走進田裡....

這邊的金針花顏色明顯較淡偏黃, 看到對面中央山脈,
我覺得那座堡壘型的遠山, 很像是獨霸東台的新康山,
但沒有把握....

我是以很喜悅的心在欣賞這一片花田,
但看到山丘頂端扛著一大包採收金針的原住民,
就想到他們耕作的辛勤....

但也許此刻的他們, 也是懷著喜悅的心收割著....

我是從車子那頭走過來的

好美的山丘!


原本以為賞完日出時刻的小瑞士山丘之後,
景色大概就差不多了,, 沒想到這一路漫步過來,
卻是驚喜連連......

來到涼亭了, 又看到山下的小瑞士山丘,
如果正前方是新康山, 那右邊的那幾座應該也會是百岳名山

拉近一點看.... 這是新康山嗎?

右邊中央山脈的高山

兩者之間的高山, 應該也會有幾座百岳, 可惜不認識啦!
太少來東部展望群山的關係吧?!

我就在這座沒有人的涼亭混.... 攬群山, 賞花田

療愁亭? 雖然沒太多愁, 也想來去看看如何療愁?

ㄏㄏ... 療愁亭景觀平平, 看不出如何療愁?

回到剛打混的亭子, 原來它叫丹棘亭

要往回走了, 回望丹棘亭旁的花田

背景那座海岸山脈上的山, 看來也蠻有型的

回最高點的觀景亭路上, 常看到頂著烈日,
包裹全身的採金針姑娘....

這些亭子都走過了, 雙腿萬能, 呵 ~~

從另一區回到最早那一區, 我是用這土地公廟當指引的

回到早上最高的那個山丘向下看

感覺花似乎開得更多了

遊客也沒早上多了

小瑞士山丘依舊迷人.....

遊客是又換成另一群人.....

結果我又回到原地來, 繼續混~~

因為實在是太美了! 光線一不一樣, 感覺也變得不一樣

還是喜歡拍照的攝影人最堅持了, 默默地與美景相伴....


這裡也待太久了, 再怎麼不捨, 還是得揮一揮手....

下到最高點旁的商店, 看一下導覽圖, 海拔比較高的亭子,
我都靠雙腿走完了.... 待會回到小瑞士觀景台開車,
再繼續往下逛去....

參考一下, 六十石山的由來

炎炎夏日, 來根金針花冰棒

回到停車處, 回望剛從上面走下來的山坡

就是滿山遍野地金黃呀!
此時小瑞士觀景台以上的道路兩旁已停滿車,
還好, 我已經要往下開車了

遠遠地看到叉路上, 一排排的攝影人排列著, 於是我又開車過去

果然, 又是令人動容的景色

辛勤採收的農夫

捕捉美景的攝影人

日頭越燄, 花開得越豔的金針.....
繼續往下開車, 再換另一個地點

住家像是蓋在花河邊上

真的像是花河, 屋後, 向花河上游望去

逐花草的阿丹, 那兒有花那兒去, 往山坡上逛去

荒野上常常不出其意地冒出朵朵的金針花

還有人在錄舞蹈教學, 看起來像是教小朋友的唱遊

山丘上, 遠遠地看到田野中動人的光影變化

不知採金針是否也和採茶一般, 邊唱著山歌?
接近正午了, 我繼續往下開車, 邊賞景邊在回程的路上

又發現一處優美山丘, 車停好, 再度走上山

近處 & 遠處都各有觀景涼亭, 走吧!

回望來時路, 其實現在是日正當中, 我依然遊興不減....

第一個涼亭, 躲一下太陽, 目標是上面那個涼亭

中間農舍, 再休息一下.....

促進當地觀光, 消費一下, 沒有啦! 實在是太熱了!

回望來時路, 車子停在右邊中間白色鐵皮屋那

最遠的涼亭到了, 沒想到又爬了這麼高了

有點喘, 不過很值得, 視野很棒! 這是往北望的花東縱谷

這是往南看, 在涼亭上, 風很大, 在炎炎夏日中,
有如吹著天然的大冷氣, 很讚, 很舒服,
就在這涼亭結束了六十石山賞花之旅.....
接下來, 傍晚前開車到台東市區即可, 慢慢開車混吧!
*
本次花東逍遙遊 :

花東逍遙遊-Day1-銅門龍澗單車行(20100826)
花東逍遙遊-Day1-玉里赤科山賞花行(2010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