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是下雨天, 一樣是萬金石, 一樣的 42K, 一年前的第二馬,
今天第七馬, 為何感覺差這麼多? 不是寒風細雨澆熄了熱情....
是長跑多次後的倦怠嗎? 是自己更老油條了嗎?
還是跑得更"心適"了 .......

*
起伏不大的萬金石, 一年前在此, 跑出了個人最佳成績,  4 小時 16 分 
心想.... 若想跑出好成績, 那就來萬金石吧!  因此,
即使單車幫跑堂幫眾們報名的並不多, 我, 還是報名了
*
跟去年一樣, 整夜下著大雨, 很想賴著床....但, 還是出門,
開車往萬里翡翠灣的路上, 雨勢很大, 多次跑馬經驗的阿丹知道,
再大的雨, 比賽都一定會進行的, 不能心存僥倖...
ㄏㄏ...怎麼會這麼不想跑咧, 壞天氣讓跑步, 少了看風景這樣的誘因,
參與的幫眾少, 又少了熱鬧的氣氛, 甚至有點落寞的感覺....

看到了嗎? 流動廁所嚴重不足, 阿丹排了將近半小時,
解決完大事, 離開跑前, 不到 10 分鐘, 匆匆地熱完身, 到起跑線...

起跑線前萬頭鑽動, 沒有遇見任何認識的人,
雨持續下著, 很冷, 依去年經驗, 穿背心短褲不穿雨衣是 OK 的,
因為預期今天不會跑得太認真, 跑太慢混太兇, 可能會冷,
我還是決定穿上 Goretex, 原來早有預謀要混的,
沒有啦! 其實是這次練習得太少, 甚至 10K 以上距離沒練過,
預期可能會跑得不輕鬆....

開跑了! 可能真的是老油條了, 沒有過去那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不過就是跑步運動嘛! 真是糟糕! 當熱情不再...


跑過時光隧道, 此時人群擁擠, 已經可以想像到回程時的稀稀落落....

雖說是打混, 也不想停下腳步照相, 所以此次都是跑步間拍照,
影像嚴重地模糊....

杜鵑花盛開....大家都很認真地跑, 所以....不好停下來拍

跑步間盲拍, 效果真的很差! 挑不出好照片...

跑了 5, 6 公里左右, 哈哈~~終於遇到認識的人了, 彩微姐
一起跑了一小段, 後來還是各跑各的....

半馬的折返點.....好想跟著迴轉ㄛ! 雨雖然有變小, 但海風很大,
阿丹還不時把外套上的頭套戴上擋風....
厚~~怎麼外套還穿得住呀! 真的~~竟然不太流汗,
是太冷, 還是不夠認真跑?

半馬折返點之後, 人數很明顯地變少了, 咦~~又遇見熟悉的身影

彩微姐今天看起來狀況不錯ㄟ!

看見左邊白髮的老先生, 還有穿著"為愛而跑" 背心的跑者,
有點小小的感動...我....為何而跑? 為什麼在這裡?

十八王公廟前的紅橋, 是此次最明顯的爬坡段, 此外起伏很小

陸續有人折返了, 只是一直都沒看到其它人,
阿丹甚至懷疑, 阿里有沒有來跑呀!

看到這個, 表示就要折返了, 太好了!

耶! 過半囉! 嘻嘻...比上次要慢了 10 幾分鐘....開始下修跑回時間
折返之後沒多久, 就遇到還沒折返的彩微姐, 還是沒遇見阿里...

25K (感謝不曉得那位先生幫忙照的, 同事老公找給我的),
感覺新買的 Goretex 外套效果還不錯!  防風防雨, 不會太重,
同樣是 Goretex 的跑鞋, 也讓鞋裡一直保持乾燥,
ㄏㄏ...原來是來試裝備的喔!
*
跑到 25K 的感覺是....天呀! 還有 17K....漫漫長路...
不知為何以往的樂觀進取, 那裡去了?
跑的感覺很像去年風雨中的宜蘭馬,
到處充滿了負面的情緒~~~
*
彩微姐從後頭追了上來, 問了聲怎麼了?
我....."我害怕會抽筋...不敢跑快啦!"  who knows?
彩微姐遞上了糖果, 我想....應該不是能量的問題,
身上還有兩包 Energy In 呢!
說到這....還真的要抱怨一下, 這次路上的補給真的是不太夠,
舒跑非常地少, 最重要的香蕉也不太夠....
*
過了 30K 的水站後, 我終於跟不上彩微姐的腳步,
腦子裡可以說是一片空白, 也可以說是一團亂...
以往可以很井然地在腦海裡播放一幕幕的場景激勵自己,
這次完全沒有效, 只知道, 關門之前一定跑得到, 於是...
開始放縱自己, 走走停停, 壞天氣也讓人沒有照相的興致
*
ㄏㄏ...又遇見滿頭白髮很熟悉的背影, 於是跟他並肩跑, 聊了起來,
劉先生習慣一大早在新店溪自行車道上跑步,
阿丹早上騎單車上班經常會遇見, 但未曾打過招呼....
去年的萬金石, 第一次在馬拉松比賽遇到, 那時也邊聊過,
沒想到...今年也遇到, 他安慰我說, 他去年跑 4 小時 6 分,
今年跑的狀況也不好....兩人又一起跑了一段距離,
後來....我又跟不上了
*
最後這 10K, 也不知怎麼跑完的? 像行屍走肉般....
只記得, 一直要自己, 要維持一直看得到百公尺前的彩微姐,
直到看到隧道, 猛然醒了, 最後衝刺吧!
隧道裡追過了不少的跑友, 一直想著好歹跑進 5 小時內吧!

回到終點了! 這張也是同事的老公幫我找出來的......
因為, 同事的老公也在照片裡, 哈!

別模糊焦點了, 重點不是這位正妹啦! 是後面那位先生....
他是我同事的老公, 同事發現我的成績跟他老公很接近,
這才知道, 原來他老公超過這位正妹, 接我後面跑過終點線...
我們只見過幾次面, 所以也沒發現彼此其實跑得很接近,
看了照片才知道, 世界真小咧~~

回到終點後, 大會只提供一顆非常小的粽子, 一瓶飲料, 好餓ㄟ...
稍微晃一下, 還有提供按摩啦, 只是.....

我實在沒有勇氣躺下去, 怕不小心那根筋被弄斷了, 哈~~

原來阿里也有來啦! 跑在我前面, 只是陰錯陽差一直都沒碰到面

第七馬完成!
原來還有其它認識的朋友來跑ㄟ, Jim & Winnie,

碰, 玲, 也都出現了.....

5 小時 0 分 56 秒, 比上次萬金石退步 44 分, 比初馬慢了 10 幾秒,
雖然邊跑邊碎碎唸, 幹嘛這樣折磨自己?
但一想起當初跑的初衷, 而且至少也可以練身體,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跑下去, 明年的萬金石應該還是會出現吧?!
Keep Runn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