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之阿萊奇冰川是此次住宿偏鄉 Bettmeralp 的主要目的,這個小鎮不像策馬特般熱鬧充滿商業氣息,而顯得寧靜,而今天的行程,本來要走路途較長接近冰川的步道,考慮到芮可能"厭走"的心情,而臨時調整為較輕鬆路程。
*
 2019/6/28  Bettmeralp(纜車) -> Bettmergrat (健行) ->Bettmerhorn 2858m(健行) ->Bettmergrat(纜車) ->Bettmeralp 
*

晨起,陽台外的遠山 ~ 醒來,看到窗外是覆雪山頭的感覺,真好!

寧靜小鎮

民宿提供之早餐

免費,而且麵包飲料可以吃到飽!

窗外景色 ~

開始出發囉 ! 先走路到纜車站 ~

還要搭纜車上更高的山

纜車出發囉 ~

*

*

右下方是 Lake Bettmersee,湖的左方就是我們住宿的 Bettmeralp 小鎮。

纜車再往上,山坡上開始出現積雪,甚至可以看到遠處雪山之中的馬特洪峰。

剛出了 Bettmergrat 纜車站的景觀

*

看到滿地是冰,芮又開心了!

*

在冰牆上練習英文字母

*

*

*

*

觀景平台上遠眺源自少女峰地區之阿萊奇冰川,現場看,很壯觀! 往冰河上游看 ....

往冰河下游望去 ......

*

*

*
原本今天就是想改成輕鬆行程,只是無意間看到一個指標,Bettmerhorn 30 min ,雖然是白藍白路線,想說來回就 1 小時,就走走看好了, 後來受阻於積雪路段,很多人打退堂鼓,但也有媽咪背著背架爬上去,於是我們徵求芮的同意後,決定背著芮上去,果然登頂沿路的景觀,讓人覺得值得的!
*

第一次走白藍白登山路線

周遭白雪山頭圍繞

受阻於積雪阻隔,路徑不明,決定就地野餐就好。

拍拍到此一遊

*

旁邊一樣受阻於途的老外男女,主動要求幫我們拍照

看了陸續有人爬上去,我們猶豫了一下,最後徵求芮同意後,爸比用原本備而不用的背帶背著芮,決定爬上去 .....
*

過了積雪路段後,路徑明顯,媽咪帶路,陡升中 .......

*

*

途中不少驚險路段,但小心謹慎還算安全。

*

*

纜車站已被遠遠拋在腳下了,還有遠遠的  Bettmeralp 小鎮 ....

竟然還看得到遠遠的馬特洪峰

看似驚險的步道,小心翼翼地走,感覺是還好。

*

手腳並用中,背景是阿萊奇冰河

*

背景是阿萊奇冰河,好美!

*

*

登頂囉 ~

海拔 2885m ,在瑞士算是矮的了~ 但 360 度的展望,超棒!

*

*

在山頂十字架下,午餐,短暫休息 ~

回程下山囉~

*

*

*

回程還是得小心翼翼地走 ....

跟媽咪一前一後,互拍照片

今天算是給芮的休息日,全程給爸比背啦(其實是因為的確有些路段還是有其危險性)~

瑞士高山上的盛夏,百花盛開!

*

回到積雪路段,雖然還是很小心地渡過,但已經是比剛上來時心情輕鬆多了

媽咪在前面先探一下踩點 ~

*

回到纜車站,太陽實在太強大了!我們躲在屋簷下,老外則是盡情地在陽光下曬太陽。

纜車站俯視山谷,搭纜車下山囉 ~
*
登頂海拔 2885M 的 Bettmerhorn 後,小心亦亦地下山,時間還很早,下午準備讓芮玩水,沒想到一看到遊戲場,芮又陷入其中,還好最後還是有到泳池泡水休閒一下啦~
*

一看到遊戲場,芮又開始消耗體力啦~

即使艷陽下,芮還是樂此不疲。

優閒的午后時光 ~

爸比趁媽咪和芮回去拿泳裝空檔,小晃了一下 ~
正前方的尖山,即是早上登頂的 Bettmerhorn。

Lake Bettmersee 湖畔 ~

玩水囉~

躺在泳池,望著窗外的群山美景。

這溜水道,芮光是今天,就應該溜了 30 次以上!

玩完水,散步回民宿。

路旁,民宅的小花園 ~

在瑞士的第二次餐館,同一家,54 CHF,後面要常吃麵包囉~

老闆都會給芮一張圖畫紙餐桌墊

用完晚餐閒晃

*

*

*
今日行程結束,明日將轉換至少女峰地區,令人期待的旅程 !
*
arrow
arrow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