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由於擔心步道積雪未退,所以把 Eiger trail 留在壓軸,這條沿著赫赫有名艾格峰北壁的步道,是很多登山客必排行程,近距離欣賞那高聳陡峭的岩壁,是多令人震撼!
*
2019/7/4 Grindelwald(火車) ->Kleine Scheidegg(火車)  ->Eigerletscher(健行 Eiger Trail #36 號步道) ->Alpiglen(火車) ->Grindelwald
*

早餐要吃飽,爬山走路才會好!

往 Kleine Scheidegg 的火車,沒有想像中人多。

*

火車上回望 Grindelwald

Kleine Scheidegg 換往少女峰景觀台的火車,遊客明顯變多。

很少人下車的火車站,再上去的火車票,可是貴鬆鬆 ~ 這是 Eiger Trail 最上面的起點(我們當然是選擇走下坡路啦~)

離開 Eigerletscher 車站,這前幾天走過的,也是 Jungfrau Eiger Walk 的起點。

*

*

*

我們的目標 Alpiglen

*

又開始蒐集花瓣了!

俯視前幾天走過的 Jungfrau Eiger Walk & 人工湖 -  Fallbodensee,從此跟它分道揚鑣,走上 Eiger Trail。

艾格峰近在眼前

我們才剛出發沒多久,就遇到一團上了年紀,步伐很整齊的登山團,已經爬到這麼高了!

*

*

*

*

轉眼間,高度已經下降許多 ....

因為是下坡,芮很開心!

艾格峰北壁接近中 ....

少數的積雪路段

步道上,繁花盛開中 ... 壯闊的艾格峰北壁

啊~ 怎麼開始爬坡了?

芮開始放慢腳步 ....

壯觀的艾格峰北壁下,渺小的我們 .....
*
原以為會是一直長下坡,沒想到前面還是有幾段坡要爬,終於,芮在最後一個坡,只差最高點不到 20 公尺了,芮再也不想走了,也剛好要休息吃午餐,爸比只好抱著芮走上去囉~
*

艾格峰北壁

*

*

*

*

*

不是都是下坡嗎?

辛苦爬坡中 .....採採路邊野花

*

爸比陪著芮慢慢走,也趁機賞賞花

到了沒? 到了沒? 芮一直問 ..... 爸比:就快到了...

最後 20 公尺,芮再也不相信爸比了,爸比只好"抱緊"處理囉~

*

快到頂了~

有沒有? 前面都是下坡了!

一直到遠處的 Grindelwald 都是下坡啊 ~

午餐休息囉~

艾格峰北壁下,很美的午餐地點!

後面的 Grindelwald 在向我們招手

*

芮~ 吃得太開心,不小心灑了滿地葡萄,附近的鳥全趕來吃水果大餐。

用完餐,該讓芮上背帶睡午覺了。

出發!

艾格峰北壁,bye bye

一下來就是積雪路段

*

*

*

*
芮睡午覺背著的這段路,反而覺得輕鬆,像是回到以前約會爬山的時光,爸比跟媽咪欣賞山景互相拍照,也不用擔心芮的安危,不用擔心天黑走不完,芮醒了之後,背不住了,又是一路往下衝,得時時提醒......  芮怎麼都學不到教訓?
*

*

又是好幾段積雪路段,若芮醒著,恐怕又會因玩冰賴著不走了 .....

沿著艾格峰北壁往山下 Grindelwald 而去 .....

*

看到前方小徑上的登山客,真是渺小 ....

*

*

步道等級白紅白,走起來感覺並不困難。

*

*

*

媽咪這樣拍的角度,好像很陡很危險,其實是還好 ~

艾格峰頂已烏雲密布 ....

步道旁草坡上,依舊是繁花盛開~

天候難測,要跟時間賽跑囉~

*

媽咪說,冰下已被溪水淘空,希望不會有倒楣鬼踩空,喔~ 走起來得戰戰兢兢些 ~

芮醒了,吵著要下來自己走 .....

還好芮背著,不然又要玩水囉~

*

熬不過芮的請求,讓她下來走了,還好前面有趕些路,還有時間混 .... 芮 .... 妳的臉曬好黑喔!

Grindelwald 已近在眼前,若是只有媽咪跟我,應該是會直衝 Grindelwald 。

*

*

*

下坡,越走越快 ...

目標火車站已近在眼前,芮又開始衝了,這次有請媽咪擋在前頭。

一進火車站,開始下雨囉~ ( 我們運氣還不錯! 沒淋到雨),芮,妳也太誇張了吧,一進車站門口,就霸坐在地上。回 Grindelwald 火車上,遇到一對台灣父母帶著 3 個小孩,最小 5 歲,行程與天數幾乎與我們一樣 ,哇 ~ 2 對 3 ! 太厲害了!
*
走完 Eiger Trail ,回到 Grindelwald, 天氣又放晴了!回飯店,稍為休息後, 晚餐前,到市區的遊戲場,繼續消耗芮的體力,好巧,又遇到 2 帶 3 台灣來的家庭 ( 呵 ~ 後來 7/6 在蘇黎世機場又遇到了 .... )
*

Grindelwald 街上

遊戲場旋轉人像,爸比都被芮給轉昏頭了 ....

芮很有自信地猛踩滾輪,旁邊台灣家庭國中一,小四的哥哥都看得目瞪口呆,因為他們也沒辦法做到 .....

背景就是艾格峰北壁,一樣很壯觀~

芮在遊戲場到處穿梭 .....

*

*

這座岩石小山,也輕易地被芮爬上去,還翻到另一邊走繩索。

傍晚走回飯店街上 ...

芮從薄外套口袋中掏出來,這幾天蒐集的花瓣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