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右轉? 向左轉? 騎單車滑出住家社區,
可以選擇向右轉到新店烏來, 也可以選擇向左轉到三峽,
以往是向右轉佔優勢, 今天嘛?! 要換換口味, 向左轉...
紫微森林, 很美的名字, 也在單車網站上看過她的陡,
未曾去過, 那...今天就是她了!*
昨晚看氣象, 今日白天似乎有一小段雨停的時間,
先想想要騎那裡? 若是三峽, 比較喜歡往滿月圓的大豹溪沿路,
從新店過去可以走 110 縣道, 接台 3, 接 台 7, 或是直接越嶺過去,
越嶺路, 印象中有走 109 經熊空牧場下有木, 或 109 直走下插角大板根,
或走紫微路接白雞下台 7, 想騎 109 下插角, 輸入 home, 竹崙, 插角由
mapsource 規劃路線, 採最短距離...咦, 竟然不是走 109 下插角,
而是走紫微南路上山再下切插角..有點懷疑, 有路嗎?
ㄏㄏ...好吧, 反正也沒去過紫微森林, 就順道去好了,
回程再騎白雞路上白雞下紫薇路來個小 O 型好了...
*
早上 7 點多看一下陽台外, 陰陰的...天氣不太理想的樣子, 回頭續睡...
8 點多起來, 出太陽ㄟ, 馬上把昨天規劃的路線拿出來, 出發囉!

社區便利商店買完早午餐出來, 抬頭一看, 藍天白雲! 好ㄟ!

一直沿著 110 縣道, 在建安附近, GPS 忽然標示左轉,
好吧! 轉進去看看...咦~~風景還不錯! 只是昨日大雨之故, 溪水混濁...

檳榔樹林立, 恬靜的茶園風光, 坐下來吃個早餐吧!

續騎小路, 路旁小茶園有一家子正在採茶, 很溫馨的感覺...

阿丹的祖父在林口也種茶, 只是從父親開始就來到台北, 沒種茶了,
只是想想以前的祖先也是靠茶生活, 讓人頗感親切...
*
結果這條從 110 縣道旁支出來的路, 最後並沒有接回往竹崙的路,
只好折返, 還以為可以發現 110 的替代鄉間小路...

從竹崙轉進 109 接紫微路, 直走是紫微路, 可接白雞路,
回程會從那回來, 去程要騎左邊的紫微南路...

騎沒多久, 來到靈隱寺, 沒多停留, 續騎...

ㄏㄏ...獨行者的好朋友, 反光鏡, 可以自拍, 雖然有背腳架, 懶得拿...

路開始有點坡度了, 我還是習慣東張西望, 路邊的檳榔山坡地, 地表上開滿非洲鳳仙, 煞是好看!

路邊火紅的九重葛, 吸引了我的目光

沿著紫微南路, 一路陡上, 來到天后宮, 天后宮正在整修中, 沒有什麼進香客...

遊人很少, 所以可以很優閒地閒逛, 順道和緩一下剛騎完陡坡的身體

好好地欣賞一下精美的石雕

這些石雕都像是剛完工的, 底下都有刻捐贈的信徒名號及作品名稱

應該都有其故事性吧?! 天后宮, 是有關媽祖生平的石雕嗎? 不好意思, 阿丹不懂....

只覺得這些石雕都蠻生動活潑地....

GPS 上顯示, 天后宮附近可切至保甲路再下至插角, 但我只看到此環山步道, 而且還在施工不好過...
那就依著 GPS 地圖顯示, 先往上走走看囉!

走著走著, 不像是有路的樣子, 卻意外地發現這一片漂亮的野地....

雖然都是熟悉的非洲鳳仙花....但數大就是美....
像是春神來了, 百花開放....

繼續沿著不像是路的路牽車而行, 終於放棄尋找那條直下插角的保甲路, 先騎到紫微森林好了....

過了天后宮之後, 一路陡上, 不過, 視野越來越開闊, 西北邊可以看到大漢溪谷, 更可以看到觀音山

西南邊, 應該是桃園吧?!

真的是超級連續陡上, 這回是真的想休息了, 下馬....沿路不斷有載人的摩托車哀嚎騎不上去...
ㄏㄏ...摩拖車騎士, 因為兩人一起會騎不上去, 所以一人走路一人騎, 還輪流騎,
看到我是騎腳踏車上來的, 無不驚呼, 怎麼騎得上來? ㄟ....就拼命踩呀!

終於到了....紫微森林, 雖然聽說食物價不廉, 也不優, 還是進去看看....

本來打算還是坐下來點個冰沙好了, 可是走進去要找有 view 的位置坐時, 卻發現...
遠處的雲霧飄了過來, 下起霧雨, 什麼也看不到, 算了, 沒景觀, 就沒必要待這裡了, 一個人, 省著點...

就在旁邊的景觀亭吃起午餐, 就是很簡單的麵包, 乾糧加水果啦! 順便躲一下雨....

雨停了, 但依舊霧茫茫的, 依 GPS 的即時修正規劃路線, 紫微南路續往上騎, 還是可以下到插角的

咦~~~是這條路沒錯呀! 看地圖是可以通到插角的, 只是....這是登山步道吧?! 我設定的單車模式沒用?
還是把我當成扛車的高手? 看了一下, 若是短程還 OK, 但看起來還蠻遠的, 回頭吧!

紫微聖母宮叉路, 咦~~GPS 又開始建議我轉彎往保甲路騎, 騎著騎著...好像還不錯!
路旁開滿非洲鳳仙花....

咦~~不是剛從紫微森林滑了好長一段下來, 怎又遇到指標? 登山往紫微森林的路?

藍鵲號很開心! 今天竟然也有 OFFROAD 可以騎, 騎到了紫微聖母宮, 一位大姐很訝異我騎單車進來,
問了一下前面的路況及通往那裡? 是可以通往白雞行修宮啦! 只是是登山的路ㄟ, 那遠不遠?
大概 1 小時吧?! 看一下地圖等高線, 幾乎沿等高線加下坡, 時間也不長, 阿丹也是登山出身的,
單車? 當做是背重裝, 沒問題的! Go..大姐提醒我, 下坡不要騎啦!
看到指標了, 往白雞行修宮, 這樣就不用滑到紫微路, 再爬坡至白雞, 從這直接切過去...

最開心的是, 還賺到一條 OFFROAD 可以騎, 哈! 讚!

剛開始這一段路還蠻好騎的, 風景也很優!


我從後面聖母宮過來的, 這邊有叉路, 右轉可接到天后宮, 左轉往行修宮

雖然都是一小段短短的 OFFROAD, 但感覺蠻優的....

好久沒這樣的感覺, 沒來過的地方, 尋幽訪勝, 像在探險....

一邊是緩坡茶園, 沒有安全顧慮, 當然是照騎....

不過, 這枕木鋪得是有點多, 如果都是泥土路多好! ㄏㄏ....這次有幾個 10 階左右之枕木階梯下坡,
我...小心翼翼地就給它騎下去, 耶! 成功騎階梯! 開心!

沿路蠻多筆直的檳榔林, 感覺很美! 這裡騎下去與柏油路紫和路交叉, 可以通紫微路,
我沒有滑下去, 當然是選沿等高線繼續騎 offraod...

風景依舊美麗, 這裡遇到一家子登山健行的人, 小朋友好心建議我說, 接下來都是階梯, 回頭比較好,
一家之主則說, 外出踏青本來就是來運動的, 扛扛車也運動, 鼓勵我繼續....心想他們能走的路,
沒有理由我要向後轉的, 更何況, 應該快到出口了...

果然, 馬上就給我一個天梯, 不過還好啦! 不是很長....一下子就上去了

很開心! 沿路都是幽靜的步道...心裡直呼賺到了一個出遊天!

全程幾乎都是在優美的小徑裡穿梭....

當然還是有些不怎麼喜歡的枕木, 可是當牽車漫步在上面時, 也會忽然覺得很美的曲線, 情境....

到了, 白雞行修宮上方的步道....在這裡欣賞遠山近景混了一陣子...回程囉!
*
記得幫版上, 有人曾說過, 這裡的保全人員不太友善....於是我小心翼翼地牽著車,
也確定輪胎上的泥巴已乾, 不會留下痕跡, 盡速地往一邊的柏油路上移動, 只是....
就差那麼 5, 6 公尺, 保全人員跑出來當面斥喝.....阿~~~我只好大聲呼喊 "我是冤枉的啦!"
"我是從上面山上下來的, 是不得已的啦! 難道要我躲在上面不要下來嗎?"
看見蠻多遊客都轉過頭來, 保全人員似乎自覺有點理虧,
"看你的樣子, 我知道啦! 不好意思啦! 這是規定..."
我忍住怒氣...想想人家也是在工作, 只是覺得有必要那麼兇嗎? 像在抓賊....
雖然我不知行修宮內是供奉那位神明? 儘管我也不是信眾, 但我相信祂應該也不希望這樣吧?!
*
reset 心情, 重新回來....白雞, 其實我並不陌生, 因為父親退休前是在山腰上某處工作,
我有時會開車過來幫忙, 回程都會開白雞直接往竹崙回新店, 對這條路的印象蠻好的,
只是也許久沒來過, 今天就用單車來回味一下, 一路下滑....哈! 太快了...沒賞多少景就是了...
下滑末端, 遇見對面 3 位小女生牽著小折往上走, 忽然有一位對我大喊 "我騎不上去啦!"
ㄏㄏ...我也只能喊 "加油! 加油!" 看看時間, 她們要到白雞....恐怕還有得騎囉!
哎唷! 現在單車這麼盛行, 許多人就這樣茫目騎, 不曉得那幾個小女生有無帶車燈?

下滑接近尾聲, 看看溪谷裡的小溪....


回到早上往紫微森林紫微南路的叉路口

回家囉! 竹崙溪畔風光....

這是全部的腳踏車行程, 來回才 37.7 公里, 跟我上下班加起來的距離差不多

這是起伏較大的竹崙, 紫微森林, 白雞 O 型 放大圖, 水平的那一段是 OFFROAD

參考一下, 高度落差, 最陡的那一段是, 從竹崙直上紫微森林, 最後那一段約 1 公里, 約100 公尺落差,
就是我家社區裡的陡坡, 我經常會說那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草....
*
原本以為是 ONROAD 的路程, 意外地多了一段愉快的 OFFROAD, 這也告訴我....
不要草草地看過 mapsource 規劃的路線就出發, 還是要稍為做點功課的!
不過, 這樣也多了點探險的味道, 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