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月份開始準備, 開始練跑... 就是期待這一天! 我的第二個全程馬拉松,
十人十全十美, 開始囉!

*
昨晚下著大雨, 一直很擔心今天的賽事, 加上不知何故? 精神一直處於亢奮狀態,
整夜幾乎未眠....清晨 4 點, 就乾脆下床了, 上上網看氣象, 東混混西摸摸,
終於等到 5 點 20, 出門囉! 一個人, 直接從新店上二高, 天氣狀況還是不太理想,
交通狀況很順暢, 直到要下基金交流道,大塞車, 似乎都是要去參賽的,
還好有考慮到塞車因素, 06:30 左右抵達會場....
*
人車很多, 下著小雨, 車子停老遠的山坡上, 依上次玉山馬拉松經驗, 雨衣是穿不久的,
沒穿雨衣直接著裝跑下去好了, 跑著跑著, 就看到阿里巴巴的車子開上來, 
ㄏㄏ...他應該會停得比我還後面囉! 又遇到副使往上跑要去找阿里,
ㄏㄏ...一起跑下去等大家啦!

一起和副史, 就在舞台前路燈下, 目標較明顯, 等大家囉! 不愧是一月一馬的副史, 精神抖擻
<以下謝謝阿里巴巴提供的照片>

單車幫跑堂幫眾, 不畏風雨, 從四面八方來到這裡, 集合囉!
這次多了新面孔, Jack 組長, 歡迎哭組組長沒待哭組, 參加此次跑堂活動!

出發前看一下獎座, 雖然一定是無緣的啦! 配合當地的特色, 所以就請出了野柳的女王頭

ㄏㄏ, 好多人喔! 要出發囉! 天氣陰, 心情持續亢奮中....
*
開始起跑後, 人太多了, 有點擠, 還是盡量維持一定的速度前進....很快地就跟大家失聯了,
這次有帶個小腰包, 裝了手機, 相機, energy bar...一直告訴自己, 去程不要拿出相機,
要專心跑, 回程比較累時, 可以趁機照相休息....所以照片就很少囉!
*
6 K 左右, 終於遇見認識的人, 雷克斯, 太好了! 他的速度比我稍快, 跟著他跑, 一定會進步的!
我們兩個就一起併肩跑, 邊聊天邊找樂子, 遇到海棉站, 看到同學們很辛苦很無聊, 忽然間,
我們兩個人就一起喊 "海綿寶寶, 加油! 加油! 加油!" 同學們一時間無法意會,
一會兒就笑翻天, ㄏㄏ....我們就每個海棉站都玩, 樂此不疲...
*
跑著跑著....想起了去年 11 月的馬拉松接力, 也是幾乎相同的路線,  
ㄏㄏ....好巧喔!  我跟雷克斯兩棒跑過的接棒交棒地點加上起跑點, 合起來就是全部的點,
所以我們很清楚每個點, 於是跑在當初是副史跑的路段, 就會說是幫副使來重跑的,
副史會幫忙的! 就這樣幫大帥跑, 幫阿里, 幫副史, 幫阿 sir.....一直玩到石門洞,
兩個人就這樣邊打氣邊加油,  一路超過了不少人.....耶~~~就要跑到折返點囉!

折返點, 沒人停下來拍照, 可是我是帶了相機的, 一定要拍的, 請工作人員幫忙....

看一下時間, 半程共花了 111 分鐘, 耶! 有進步ㄟ! 開心!

最佳跑伴-雷克斯, ㄏㄏ...一起跑的感覺真棒! 
*
折返後, 阿丹跟雷克斯又開始併肩找樂子玩, 繼續玩接力賽...
石門洞前這一小段是重跑雷克斯接力賽的, 石門洞後換公主接棒, 
嘻~~幫公主重跑的, 要加油!  陸續遇見去程的 V 老闆, 副史...
我...跑不到接力賽阿丹的接棒點前, 就跟雷師爺說, 爾後各自跑了,
因為, 再來的里程已超過平常練習的距離, 若繼續維持這樣的速度,
擔心會掛掉....
*
好了, 漫漫回程路要靠自己, 跑著跑著, 遇見同樣回程有點眼熟的人,
想起來了...靠過去聊聊..."我經常看到你...每天上班, 在新店溪自行車道,
你跑步, 我騎單車..." 哈~~就這樣聊起來....不過每天練的, 果然有差,
我還是跟不上他的速度.....
*
繼續玩海綿寶寶加油的遊戲, 只是沒那麼有生氣了, 反而變成學生們想起, 
幫我大聲地加油打氣....30K 之後....要開始讓自己分心一下, 過去一年來的種種.....
一幕幕地在腦海裡複習重演, 腦海裡放不下大螢幕, 
想像著遠處山頭上的天空是個巨大的天幕.....一張張影像高掛天際,
加油呀! 阿丹!
*
看到 35K 的標示, 看一下時間, 3 小時 25 分....我幾乎不敢相信, 怎麼進步這麼多呀?!
若之前再稍微積極點, 也許就有機會從4 小時開頭, 變成 3 小時開頭....情緒開始高漲...
衝呀! 追上前面並肩跑的兩男女時, 阿丹大聲呼喊"加油!加油!加油!"  她們立刻回我
"讚!讚!讚!"於是 3 人就這樣並肩跑了一段緩坡, 彼此陌生的人際互動, 讓人好感動.....
*
在高昂的士氣中, 大腿有點快抽筋的感覺, 玉山高地馬拉松剩最後 5K 時,
膝蓋劇痛無法完賽的陰影浮上心頭..., 於是放慢步筏...還是小心一點的好...
看見隧道了...是的, 只要不停止腳步就一定會到達目的, 快樂終究要戰勝痛苦...
邁開大步, 不再擔心抽筋膝蓋痛, 終點就要到了!

<以下照片, 感謝路跑協會跑友提供照片>

記得終點前衝刺, 情緒很高昂, 沒想到照片被捕捉到, 好像真的很激動...
聽見兩旁夾道加油聲,  4 小時的奮鬥, 就是為了這一刻快樂的時刻, 免不了要亢奮
<以下謝謝曼波魚提供的照片>

奔向終點, 開心!
<以下謝謝燕公主提供的照片>

見到了等候在終點的幫眾們, 真的好感動....

我的第二個全馬完成!
<以下謝謝曼波魚提供的照片>

哈~~多謝雷克斯一路相陪, 讓我們彼此都有好成績
<以下謝謝曼波魚提供的照片>

大家陸續跑回來了, 都有好成績, 真讚!

比賽結束, 看到了嗎? 從萬里跑到石門再折返, 這個對於一年前的我而言, 想都不用想....
怎麼可能用跑步的啦! 現在呢? 化不可能為可能....

我的戰利品:
成績證明: 全馬 , 時間: 4:16:15, 分組名次: 184 (/422), 總名次: 624(/1506),
各類紀念品: 運動背心一件, 女王頭獎牌, 手提袋 2 個, 野柳保安宮永保平安金牌,
牙膏牙刷香皂組, 金藷銀漁喜相逢陶容器, 哈! 收穫滿滿.....

賽後選手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還有抽獎ㄟ....第一獎, 13326, 哇! 單車幫的幫眾是 13327- 13330....引恨差一號

除油任務結束, 再來就是儲油任務, 哈! 來到外木山海邊的一家餐廳用餐
<以下謝謝曼波魚提供的照片>

ㄏㄏ...早上消耗過多的能量, 當然要給它好好補一補
<以下謝謝阿里巴巴提供的照片>

舉杯慶祝一下, 耶!

吃得很飽很滿足....

感謝阿里巴巴幫大家記錄下這美美吃得很過癮的一餐....
當然還是因為有這一場的馬拉松盛會, 感謝所有參與的幫眾
讓我有一個充實愉快的第二馬!

其它幫眾的記錄:
燕公主: http://blog.yam.com/chiayen1022/article/19747900
曼波魚: http://blog.yam.com/leonning/article/19754476
JACK 組長 :  http://blog.yam.com/jacklsy/article/19736411
阿達:  http://blog.yam.com/lylecheng/article/197627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