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叭子植物園就在住家附近, 這裡住了 12 年了, 卻只去過那麼 1 次, ㄏㄏ...
今天想試試新購入的 GPS, 就近選擇這路線, 昨晚已先把行程先輸入 GPS,
今早買了電池, 單車裝上 GPS 車架, 選擇導航模式, 出發囉! 
一切就續, 從家門前出發, 不好意思, 還沒弄清楚如何拍 GPS 的面版, 其實面版是彩色的,
被我照成一片死白, 螢幕是用觸控式的, 全部只有一個電源開關, 沒有其它按紐, 很友善的介面...

社區兩旁的杜鵑正在盛開, ㄏㄏ...GPS 顯示得很清楚, 出了巷子口要右轉滑下社區的中央大道...

脫軌一下, 溜到路旁的社區公園晃晃, 整排的鳳凰木還沒開...

依 map source  之規劃, 從我家到二叭子植物園的最短距離, 應是順時針直上達觀鎮之陡坡,
不過我改成逆時針, 依規劃逆時針的最短距離, 應走玫瑰路, 但我上一次的印象, 雙城路的景觀較佳,
所以我改成經雙城路, 經更改後的行程輸入 GPS 導航, 這裡已是雙城路的尾端, 緩緩爬坡中...

算是蠻清幽的山徑, 車輛, 行人不多, 一旁是小溪, 路邊偶有非洲鳳仙花盛開

雖然路程短, 爬了一點坡之後, 還是稍做休息, 今天不是來練體力的, 休閒一點好....

只剩 1 公里就到了, 不過這一公里可不輕鬆喔! 還蠻陡的....

又轉進小廟晃晃, 法明禪寺,小小的一間....

到了, 算是入口吧?! 沿路有點陡, 一直有人喊加油!

此後算是牽著車逛大街吧?! 又稍微脫離一下規劃路線, GPS 標示, 磺窟山步道, 沒走過,
沒探過路, 今天不敢騎, 改天用走路的再去探探...

今年的杜鵑開得真早! 步道兩旁盛開中....

離開二叭子植物園, 上去就是此行的高點, 達觀鎮

二叭子植物園視野遼闊, 對面是新店與土城交接的山脈, 天上山山系

上面還有其它步道, 這應是通往玫瑰中國城的, 沒走過...以後再看看....

來到高點達觀鎮, 可以遠眺台北盆地....

達觀會館, 來過 2 次吧?! 因為有要好的兩位同事都在這買房子, 不過沒住這,
一位房子租人, 一位只有假日才會來此渡假, 這裡可以遠眺台北盆地的夜景....

遠眺山景, 近處山谷有白色建築處, 是我常去爬的塗潭山登山口...ㄏㄏ ...好久沒去囉!

開始下滑囉! 5 公里左右的陡下坡....

石頭上刻著, "近山識鳥音", 是指我嗎?

出了達觀鎮, 有一小段田野風光, 騎進塗潭山登山口晃了一下, 路口的布佬廚房還蠻多人的,
聽說是素食, 還蠻有名的, 假日得訂位, 不過...爬山經常經過, 沒吃過, 因為沒多遠就可以回到家...
這片茶園後面的那座山, 就是我的祕密基地塗潭山啦!


回到社區了, 還有大概 500 公尺的陡坡要騎呢!

公車站牌等候處的大榕樹園環, 轉過去, 才是更陡的開始.....

就這個坡了, 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陡, 我的 strida 大概只騎得到 1/3 就得下馬了, trance 3 沒問題...
很喜歡社區這條中央大道, 兩邊的樟木拱成這綠色隧道....常有樹鵲群由下往上逐樹覓食,
也會看到紫嘯鶇在路上樹上跳來跳去....我家就在一半左右的巷道裡....

忽然有人喊 Daniel, ㄟ...怎又被認出來了? 一位透過阿丹個人網頁輾轉認識的鄰居,
上次被同樣的人認出一次, 這次我還是認不出她, 先記一下名字, 下次看是否記得?
美惠 & 月瑩, 有寫錯, 若有看到, 記得通知我改一下....很巧, 月瑩的相機也是 Nikon D70
那...就順便幫阿丹照一下囉! 謝謝啦!

有人在看, 所以一定是要騎上來的啦! 來到巷口, 到家囉! 2 個多小時, 小試 GPS, OK! 蠻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