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該是太魯閣全馬的熱身賽, 沒想到因為颱風延期至今,
跑過太魯閣全馬後, 對玉山的半馬就完全失去了戒心,
從昨天在和社住宿處就一直下著雨, 今晨一樣,
本想也許隨著海拔高度逐漸地攀高, 可以從雲層中穿出,
至少給個無雨的跑步天...

 

只是天不從人願, 雨還是淅瀝嘩啦地下著,
下雨, 又冷, 何必那麼拼命呢? 別跑了...
在車上以至於下車後, 大家都這樣想著,
沒換裝, 撐著雨傘, 穿著雨衣, 到處拍照留念,
<以下感謝阿里巴巴&曼波魚提供的照片>

開跑的時間一刻刻地接近, 終於有人起義, V 老闆出聲了,
"我想跑ㄟ..." "我陪老闆跑" 阿里覆議,
不管跑不跑, 都得先回車上離去或換裝,
沒多久, 大家有志一同, 全都換好跑步服裝了, ㄏㄏ...酷!

好吧! 既然下雨, 大家就跑在一起, 邊跑邊玩邊照相!
於是, 很奇怪的景像, 起跑槍響, 一群人沒往前衝,
竟然是站在起跑線前照起相來,
一開始, 單車幫的選手們就這樣開始邊跑邊照相, 真是好玩!

往夫妻樹的路上, 始終配合著彩薇姐的速度亦步亦趨,
在這樣的高山上, 併肩跑的感覺, 讓人很愉快!

陸續看到雷老, 阿里自夫妻樹折返,
我們折返後, 又陸續遇到 V 老闆&燕公主, 阿達&貴玲...
後來 V 老闆趕上來, 3 人併跑了一小段,
往起跑點回跑是緩上坡, 看大家都很認真地跑著,
於是我收拾起遊玩的心, 恢復平常練跑的速度,
漸漸離彩薇姐, V 老闆而去...

過了起跑點續跑新中橫, 是個長下坡,
終於看到阿里在前方了, 打個招呼, 跟在後方,
有點害怕膝蓋傷痛復發, 下坡不敢衝太快...
看到雷老折返, 阿里折返, ㄏㄏ...那我也快折返了

折返後又遇到彩薇姐&V老闆, 燕公主&阿達...
這次返回起跑點是稍陡緩長上坡, 開始覺得有點費力,
咦~~~遇到貴玲, 啊~~她不是跑 12K 的嗎?
那表示目前為止我還沒跑超過 12K, 怎麼覺得跑好久了,
太小看 21K 了, 竟然連碼表也都沒有按,
ㄏㄏ...竟然跑不到 12K, 就開始用走的了..
看到不遠處的阿里持續跑著, 激勵著自己不能走太久,
於是開始配合著呼吸有節奏地持續跑著, 心裡默默答數著,
起跑點之前超過了阿里, 通過起跑點, 看到拿著單車幫大旗的曼波魚,
很開心地打招呼! 彷彿聽到旁邊有人說, 怎麼跑得那麼開心呀!

一轉彎開始往大鐵杉跑, 哇! 好陡! 又聽到還有 9 公里, 心涼了一半..
還是持續著剛剛有節奏有活力地跑著, 過了 1, 2 個髮夾彎之後,
天呀! 又更陡了, 幾乎所有人都用走的了, 我....也用走的了.
雨持續下著, 眼鏡表面鋪滿水滴, 捲起衣角擦拭眼鏡, 好欣賞風景...
大鐵杉之前, 雖然也偶爾掙扎一下, 小跑一下,
但終究不敵 1.2 公里的陡上坡, 幾乎都是用走的

大鐵杉前有水站, 只有水, 沒有食物, 好失望...
看到雷老從左邊的玉山登山口折返, 往右邊的鹿林山莊跑去,
我往玉山的登山口跑去, 看到長下坡, 沒有喜悅,
下坡不能衝太快, 還想到回程又得龜速...想想這 21K 可一點都不輕鬆ㄟ...
跑友互相打氣著, ㄏㄏ...彼此輪流跑步, 走路...
這段路, 感覺上視野會很遼闊, 若是好天氣, 該有多好!
玉山登山口前折返, 馬上就遇到了阿里, 為彼此照張相, 又各奔跑途...

ㄏㄏ...長上坡的回程, 擦眼鏡欣賞風景的次數增多了,
分心了, 沒注意到 V 老闆跑向玉山登山口,
遇見了彩薇姐&燕公主, 真是不簡單的女英雄!

過了大鐵杉往鹿林山莊續跑, 遇見了從鹿林山莊折返的雷老,
天呀! 剛也是在大鐵杉附近看到他,
那表示往鹿林山莊的路也不比往玉山登山口的路輕鬆,
不過, 剛開始的這一段路倒是蠻平緩的, 可以輕鬆規律地跑著,
只是跑著跑著..左膝蓋老地方忽然間痛了起來,
不得已只好用走的, 阿里從後趕了上來, 關切一下,
老傷啦! 我自己慢慢走, 不勉強啦!
看看時間, 用快步走應該還是來得及 3 小時 20 分的關門時間,
只是還是有點好勝不認輸, 試著把左腿打直用右腿跑步,
跑著跑著, 我想這姿勢一定很奇怪, 不過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而是這樣跑下去, 可能連右腿都會掛了, 只好停止這樣愚蠢的舉動...

接著 V 老闆也趕上來了, 同樣是關切了一下,
我已經是放棄用跑的, 改成快步走, 但膝蓋還是很痛,
阿里, V 老闆陸續從鹿林山莊折返, 這段路覺得好長好長...

我也從鹿林山莊折返了, 膝蓋已經痛到讓我放棄關門前趕回,
開始注意到周遭的山景, 小雨中的玉山山脈像一幅幅山水潑墨畫,

又遇到彩薇姐, 燕公主往鹿林山莊而去...
想賞鳥, 但雨中只遇見幾隻還來不及辨識的山雀或畫眉,
彩薇姐, 燕公主也折返了, 好想跟著她們併肩而跑,
只是膝蓋, 讓人心中有幾許無奈...

膝蓋的痛楚, 甚至連慢步走都很辛苦,
越來越多的跑友來關切 "需不需要幫忙?" "要不要我們扶你?"
看到相對較落後的這些跑友的關懷, 覺得他們自己都已經是靠意志力在撐著,
還這麼熱心地想要幫助我, 真的很感心!
"沒關係, 我還可以慢慢走下坡..." 其實是很想馬上上接駁車的..
由於沒有較大的運動量, 加上持續小雨, 身體很快就冷掉了, 有點寒意,
必需持續地往前走, 避免失溫...
未能賞鳥, 看看植物也好, 此時的這條步道顏色是蠻精彩的,
紅的, 黃的, 綠的矮灌木叢夾道, 虎杖花盛開著...
終於到了大鐵杉叉路口, 遇到了工作人員,
只聽到說 "加油! 只剩 1.2公里了!" "算了...不想向他們求救..."
繼續往終點步履蹣跚地下陡坡...嗚~~~真慘!

終於遇到接駁車了, 車上滿滿的是人,
好心的女士, 讓我跟她一起擠在駕駛座旁,
終於解脫了! 雖說解脫像是很無奈, 其實是覺得蠻有收穫的!
一次難得的高山雨中路跑的體驗, 因膝蓋傷痛而未能完成最後的 1 公里,
也給了自己明年再來的好理由!

回到停車處, 換了乾衣服, 喝了阿里的熱薑湯, 好舒暢!
又是一趟跟著大家一起跑, 收獲滿滿的行程,
跟著單車幫跑堂的幫眾們, 共同擁有這樣一次的高山馬拉松新體驗,
有了這些共同的回憶和體驗, 更明白跑堂幫眾們個個不簡單,
我超愛這樣的一個團體, 更要持續地跑! 跑! 跑! 加油!

其它同行夥伴記錄及照片:
燕公主: http://blog.yam.com/chiayen1022/article/18203133#comments
阿里巴巴&曼波魚: http://album.blog.yam.com/leonning&folder=5224419
雷克斯: http://tw.myblog.yahoo.com/rexlai1966/article?mid=1618&prev=-1&next=1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