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 6 點, 遠自林口的阿里,曼波, 淡水的 Jim, 維尼, 新店的我...
已經齊聚在孝義檢查哨前, 美美的桶後溪谷日出迎接我們,
不忍叫醒員警, 直奔阿玉溪畔, 桶後林道晨跑, 我們來了!

阿里要跑 20 幾 K, 我呢? 16K 就好, Jim 則 10K,
曼波及維尼騎腳踏車支援,
我們準備從里程 1K 處開始起跑,
遠處阿玉溪谷沐浴在晨光中很美, 冰涼的溪水, 是我們長跑後的獎賞,
3 人一起起跑, 一開始就是將近 3K 的陡坡,
大家都同樣很認真地調整步伐, 呼吸...
遠遠瞄了一下下面的桶後溪大轉彎, 是呀! 從來沒想過,
ㄏㄏ...原來自己這麼愛桶後, 竟然是用跑步來更貼近它...
陡坡跑起來有點辛苦, 不過, 我知道撐過陡坡之後是下坡,
ㄏㄏ...誰叫桶後林道像是我家後花園, 熟得很!

一過陡坡, 我就開始邁開大步向下衝,
可能是經常爬山的關係, 跑步, 腿力對我來說目前似乎沒有什麼問題,問題主要是呼吸,
所以, 我的策略是, 上坡不要輸太多, 下坡腳步就盡量放大,
比賽若是原路折返, 則上下坡會各佔一半, 可以靠下坡多爭取些時間,
5K以後, 變成是緩上坡路, 跑起來還算輕鬆,
此時, 陽光從林道及周遭森林中灑下, 雖然對桶後已是很熟悉,
但此時, 每一個轉彎對我來說都是一個期待, 一個個令人感動的美景出現,
聽到了繡眼畫眉, 小彎嘴, 五色鳥...我沉浸在森林交響曲之中...

後面有規律又快速頻率的跑步聲接近, 不像是阿里他們ㄟ..
原來是早上在烏來市區看到的永和慢跑,
ㄏㄏ...好厲害喔! 速度頻率又快又穩健, 一個個邊打招呼就倏地不見了,
不管他們啦! 他們有練過! 繼續欣賞我的風景...
到 9K 折返點前, 曼波和維尼騎著腳踏車出現了,
幫我在 9K 照了一張相, 以資證明, 哈!
開始折返囉! 好高興喔! 因為回程大部份是下坡, 只有 4.5K 至 3K 是上坡,
大抵上都是邊跑邊看風景邊辨識鳥聲...
直到再次開始上坡前, 才開始東想西想一些激勵因子?
什麼樣的激厲因子, 不好意思說啦! 放在心裡就好...

剩最後 2K 陡下坡, 一開始就大步地往下衝,
看著碼表, 很想衝進 100 分鐘以內, 只是...
中間有些地方非常地潮溼, 還有一些小水流,
讓我想起那次在這個地點, 腳踏車摔過車, 心有餘悸...
可不想跑步也跑到打滑失速, 於是步伐縮小了,
16K, 104 min 完成, 耶! 中間沒休息完成就好,
JIM 已在阿玉溪畔逍遙, 端了一杯熱咖啡給我, 真好!
炎炎夏日跑完步, 在阿玉溪中泡水, 真是享受呀!
曼波, 維尼, 阿里也都陸續回來, 大家一起泡溪水, ㄏㄏ...好玩!





在風景優美的地方跑步, 真的不錯! 可以舒解遺忘一些長跑帶來的痛,
跑在塔塔加新中橫公路上...
想像一下, 看得到那些山? 大塔山, 鹿林山, 玉山主北...
可以遇見那些鳥? 金翼白眉, 酒紅朱雀, 冠羽畫眉, 白耳畫眉..
令人好期待, 秋高氣爽的台灣高山饗宴!

*********************************************************************************
8/4 10K 72 min (北科大操場, 晚)
8/6 10K 70 min (北科大操場, 晚)
8/7 1.6K 右小腿掛了 (北科大操場, 晚)
8/12 10K 79 min (北科大操場, 晚)
8/14 10K 68 min (北科大操場, 晚)
8/17 14K 85 min (直潭永興路,下石厝路, 晨)
8/19 10K 66 min (北科大操場, 晚)
8/21 14K 86 min (直潭永興路,下石厝路, 晨)
8/24 16K 104 min (桶後林道 1K->9K->1K, 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